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淮安市清江浦“三引领”抓实律师行业党建工作
2020-07-20 17:33:3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毅责编:路晶森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2020年以来,淮安市清江浦区司法局坚持以党建促所建,将律师行业党建作为基层党建重点项目,通过三方面工作引领促进律师行业党建落实处、出实效。

  “书记引领”律师行业党建创品牌

  清江浦区司法局为发挥律师支部书记党建工作带头作用,制定“支部书记”责任清单,由区司法局党总支根据年度党建工作计划明确清单的共性项目,把律师党员对支部工作的意见建议作为制定清单的重要依据,根据支部党建工作实际确定清单的个性项目,实现支部书记履职、律师党员监督、党建工作开展全面清单化管理,努力把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抓到位。清江浦区司法局在确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个性项目时,特别要求支部书记按照创建一支部一品牌的工作思路,根据工作实际,明确重点打造的党建品牌,采取务实措施充实品牌内涵,形成不同支部党建工作个性化开展的生动局面。

  “基层引领”律师行业党建增活力

  清江浦区司法局动员律师事务所在基层街道、社区设立基层党群联络站,组织党员律师定期到联络站开展党员共建活动,让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更接地气;依托基层党群联络站,党员律师还可以广泛开展涉法民生问题调研,为辖区党委政府重大事项决策、重大矛盾纠纷化解提供专业的法律意见,充分展现律师群体中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此外,清江浦区党员律师热心参与“一村(社区)一顾问”工作,积极为基层群众提供法治宣传教育、法律问题咨询、矛盾纠纷调解等服务,在基层法治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公益引领”律师行业党建树形象

  2020年初,清江浦区司法局在已推行两年的“公益法律服务之星”评选活动基础上,进一步突出简便易行可操作原则,在省内率先出台《清江浦区律师参与公益法律服务积分办法》,实现对律师参与公益法律服务的量化考核,全区律师行业也涌现出一批争做公益、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党员律师先进典型。“全国优秀法律援助集体”江苏天淮律师事务所年办理法律援助案件150件以上,所主任张仁勤律师是有着25年党龄的老党员,他参与承办的254名工人追索经济补偿金案件被江苏省司法厅评为“全省十大优秀法律援助案件”。江苏益新律师事务所的党员律师张双喜在疫情期间承办破产管理案件过程中,个人主动垫付分配款,有序完成财产分配工作,有效化解了潜在法律风险,被评为“江苏省律师行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先进个人”。(文 张建东 王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