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江北新区发布“数贸之都”建设方案
2020-07-20 17:40:44来源:新华日报编辑:罗毅责编:路晶森

  7月17日,江北新区“数贸之都”暨世界数字贸易竞争力(江北)指数研究启动仪式在长江之畔举行。启动仪式上,江北新区发布《南京江北新区“数贸之都”建设实施方案》和“数字十条”。

  《方案》提出,江北新区将通过强化科技创新、制度创新、模式和业态创新,提升数字技术创新能级,优化提升数字技术应用水平,推动数字与贸易深度融合,加快实现贸易结构优化、模式升级、能级提升,聚力打造商贸快捷便利、要素自由流转、资源高效配置的中国“数贸之都”。

  经过5年发展,江北新区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平台建设等方面都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集成电路产业从空白到集聚360余家产业链相关企业,涵盖芯片设计、晶圆制造、封装测试、终端制造等产业链上下游全部环节;持续推进江北新区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中国移动江苏云计算中心、长三角鲲鹏计算产业生态创新中心、SAP江苏创新赋能中心建设,推动新区重点平台、重点企业间的数字化互联互通,积极探索数字化背景下服务贸易发展创新模式;拥有“两城一中心”出海平台、智慧云电商(含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共2个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1个省级跨境电子商务公共海外仓试点。(新华日报 作者 王彤 许雯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