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宿迁市沭阳县司法局“三合三力”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宣传
2020-07-20 16:07:4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毅责编:路晶森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近期,为切实有效运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提高人民群众法律素养,宿迁市沭阳县司法局“三合三力”精准有效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传活动。

  聚合社会力量,增强普法宣传力

  沭阳县司法局强化组织动员,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传列入《2020年沭阳县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要点》,指导督促全县相关单位全面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传工作。沭阳县司法局利用“云”课堂形式,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学习,从合同、个人信息保护、婚姻家庭、人身损害赔偿等与生活紧密相关的方面进行重点解读。沭阳县司法局针对青少年群体,组织普法讲师团、法治副校长通过法治课、专题讲座等形式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注重运用典型案例激发学生听课兴趣,使法律条文变得通俗易懂。

  整合社会资源,增强法律执行力

  沭阳县司法局严格落实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制度,进一步推动工作人员带头学习、宣传、维护《民法典》,带动全民尊法守法,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提高其依法办事水平。沭阳县司法局组织村居法律顾问、普法志愿者、“法律明白人”等普法志愿服务队伍进社区、进网格,充分利用镇村公共法律服务窗口、法治宣传专栏、各级法治文化阵地等载体,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传,结合具体案例,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对群众关心的重点内容进行重点宣传。

  结合工作实际,凝聚部门联动力

  沭阳县司法局联合公安、法院等部门单位,以普法责任制为抓手,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传工作纳入2020年度法治宣传教育责任清单中,同时围绕2020年度普法责任制项目申报,通过部门带头、法宣办牵头协调等形式,发挥职能优势与联动作用,加大宣传力度,推进相关《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普法项目落地,并以“12348法网”、法润民生群、微信公众号等载体,通过短视频、动漫、微电影等形式,进行全方位、立体化宣传,扩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知晓率。(文 侯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