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中以科技文化交流大会在南京举行
2020-07-17 12:26:5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毅责编:路晶森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7月16日,以“穿越千年的握手”为主题的2020南京创新周——T20中以科技文化交流大会在南京市江宁区举行。这场交流合作的大会是2020南京创新周重要专场活动之一,更是南京落实中以创新全面伙伴关系的点睛之笔。大会邀请了省、市、区有关部门领导和国内外重量级嘉宾等近100人通过“云上+线下”的形式热情参与,共同见证。

(有修改)(有修改)急稿(B 文体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中以科技文化交流大会在南京举行

南京市政府副市长沈剑荣致辞

  以色列是“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国家,在安全、水资源及农业等领域塑造了“创新型”国家的形象。江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全区上下勠力同心,深入贯彻创新驱动发展“121战略”“两落地一融合”工程和2018年—2020年三个“一号文件”等新发展理念。此次中以科技文化交流大会落地江宁,以人工智能为主要抓手,以文化共通为支撑,将中国(南京)智慧,中国(南京)方案和以色列的创新能力相结合,在高质量发展创新名城核心区建设上不断赢得新优势,获取发展加速度,奏响科技创新的时代交响。

  大会在南京市政府副市长沈剑荣的致辞中拉开序幕。沈剑荣在致辞中殷切表达了对大会的期望及对中以互联互通的愿景,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活动现场,南京清湛人工智能研究院揭牌。据悉,南京清湛人工智能研究院是中国科学院院士张钹在国内参股领衔创办的一家人工智能应用型研究院,目标是打造人工智能前沿技术创新平台、产业创新平台、技术开放场景实验室和国际合作交流平台,计划5年内孵化和引进人工智能领域企业60家,引进5只基金,总规模10亿元,打造一支百亿级行业龙头企业群。 

(有修改)(有修改)急稿(B 文体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中以科技文化交流大会在南京举行

签约仪式

  当天,江宁开发区—以色列EcoMotion智慧交通行业协会合作项目等3个项目进行云上集中签约;南京清湛人工智能研究院、清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与以色列理工学院机器学习与智能系统中心、魏兹曼研究院数学与计算机科学院进行云上战略合作签约;江宁开发区—中以(南京)智慧城市创新研究院海外协同创新中心项目、以色列理工学院DRIVE加速器项目,清湛人工智能研究院与上海发那科机器人有限公司、北京创新乐知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智慧互通科技有限公司线下合作签约。

  在主题演讲与圆桌对话环节,来自中以两国的顶尖专家、知名大咖,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张钹,美国国家工程院和美国艺术与科学院两院院士陈世卿,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南京大学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周志华,天津大学人工智能学院院长胡清华,魏兹曼研究院数学和计算机科学院长Ronen Basri、图灵奖得主Adi Shamir,以色列理工学院机器学习与智能系统中心主任Assaf Schuster,纷纷通过云上或线下的方式,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演说,与会嘉宾也享受了一场关于“科技文化”的宴会。(文/图 孙娟 顾蓉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