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金融 >> 正文

徐州沛县线上线下编织防范金融风险“安全网”

2020-07-15 15:06:5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路晶森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2020年以来,徐州市沛县司法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通过线上强化联动宣传、线下排查化解纠纷、多类服务降低风险等编织防范金融风险“安全网”。

  一是线上强化联动宣传。沛县司法局利用电子大屏幕、“法润民生群”、沛县司法行政网及网上小课堂,大力开展防范金融风险法治宣传,介绍金融诈骗表现形式和常见手段,提升群众对各类金融风险的知晓率,增强风险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截至目前,沛县司法局组织开展小课堂法治讲座87场次,解答涉金融类法律咨询2600余人次。

  二是线下排查化解纠纷。沛县司法局组织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人民调解员深入乡村、社区巡回排查金融风险隐患,特别对辖区非法集资、民间借贷、金融保险、民间融资各类纠纷进行重点排查,发现苗头性问题,及时上报信息,加强信息研判,制定预防应对措施,并组织律师调解、行政调解、专家调解、非诉讼调解、诉调对接、司法确认等多元化化解矛盾纠纷。截至目前,沛县司法局已排查化解金融类矛盾纠纷75起,有效避免了群众经济损失。

  三是多类服务降低风险。沛县司法局组织企业法律服务团,加强对全县中小微企业在融资、销售、抵押贷款开展风险大排查,为企业转型升级、借资融资、化解债务风险提出建议。沛县公证处对全县银行、金融企业推出“一站式”服务,办理抵(质)押公证、执行前财产保全证据公证、专项款项提存公证等;帮助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弥补潜在的法律漏洞;加强对企业与金融机构出现的各类纠纷化解,帮助企业和金融机构降低纠纷化解成本。截至目前,沛县司法局已为125家企业开展了法治体检,解决法律问题67个,化解金融纠纷45起。(文 朱远明 杨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