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常州高新区大丰工业园“精准赋能”兴企

2020-06-28 14:12:19    来源:新华日报     责编:路晶森    

  原标题:常州高新区大丰工业园“精准赋能”稳企兴企

  6月17日,常州高新区大丰工业园内的迪皮埃风电叶片公司,一辆辆大型运输卡车正将刚刚下线的风力发电叶片从厂区运往大丰港出口国外。“公司挖掘多个潜在客户,上半年实现销售8亿元,同比增长15.8%。”企业负责人吕彦斌说,订单已经排到年底了,一些欧美客户在催货呢。

  以保促稳、稳中求进,准确识变、科学求变、主动应变,园区企业正内外兼修,加速恢复生机与活力。截至目前,园区半数以上的企业上半年实现产销逆势增长。谷登工程机械装备有限公司是园区民营企业的“龙头”。2020年前5月,该公司销售各类型水平定向钻机260台,销售额达2.63亿元,同比增长29.3%。

  “今年以来,园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积极落实‘六稳’‘六保’各项措施,第一时间组织企业复工复产,进一步加强‘网格化’服务和‘精准赋能’企业的力度,及时疏通企业发展的‘堵点’和‘难点’,打出了保市场主体的‘组合拳’。”园区党工委书记刘书良介绍,2020年1—5月,园区工业企业实现销售15.83亿元,较2019年同期上升16个百分点。

  加强研发投入、攻关核心技术、抢抓市场份额,是园区企业化危为机的“三大秘诀”。“只有抵御风险的本领强了,迎难而上的信心和动力自然就有了。”谷登公司董事长陈凤钢表示,企业还制定了“2022年主板上市”的战略目标,并计划于2020年年底完成股改。

  紧盯市场风向、加快技术革新、靠产品质量说话、打造核心竞争力,是园区企业突破不利局面的一致遵循。柯莱斯克新型医疗用品有限公司主要生产一次性手术衣。疫情暴发后,企业依靠自身长期积累的技术经验,仅用3天时间就完成生产线改造,大规模生产医用口罩和防护服,开辟出了新的利润增长点。

  企业信心不减的背后,是园区全方位、全过程、全要素的服务赋能加力。双科电气是园区一家主要生产工业信号灯的公司,疫情发生后,企业外贸订单急剧下降,流动资金出现短缺。园区通过网格走访及时了解了企业困难,一周后,由中国银行为企业量身定制的中小企业普惠金融贷款800万元就打到了企业账户。

  8家企业,5家银行,总计2600多万元贷款,这是园区通过银企对接为企业送去的“真金白银”。“我们也没想到,问题能解决得那么快。在最困难的时候,我们都想放弃了,是园区让我们重拾了信心。”公司总经理赵星球坦言。

  每个月制作一张“企业生产经营统计表”,这是园区成立以来保持的惯例。翻看近几月的表格,有一个明显的变化就是“数字前的加号多了,减号少了”。如今,园区专门研究出台了最新的《关于开展“网格化”服务管理企业的实施意见》,为企业提供“管家式”一对一精准服务,打通服务企业的“最后一米”。

  通过网格化服务,园区仅5月就为40家企业解决资金、订单、用工等方面的急难问题18个。“企业‘火力全开’,园区更得做好各项服务,为企业‘无忧发展’提供充足的信心和‘弹药’。”园区管委会主任赵维海说。(新华日报 作者 杨颿 杨宏剑 胥春燕 王海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