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社会广角 >> 正文

江苏城市职业学院汉中班举办“写封家书寄回家”活动

2020-06-24 13:40:0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路晶森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近日,江苏城市职业学院(南通校区)汉中班举办“写封家书寄回家”活动。

(有修改)(B 社会广角列表 三吴大地南通 移动版)江苏城市职业学院汉中班举办“写封家书寄回家”活动

汉中班学生正在写家书

  活动现场,汉中班班主任韩伟从身边的人和事说起,鼓励学生学会并懂得去感恩,铭记父母为自己成长过程中做的点点滴滴。随后,同学们展示了汉中班开班期间父母为他们搬运行李、整理宿舍的照片。

  随后,韩伟师播放歌曲《感恩的心》,伴随着乐曲,学生提笔写下对父母、对家乡的思念:“爸爸妈妈,你们在家还好吗,我在这儿一切都好!”“在外打工辛苦吗?爸妈要保重身体。”真情朴实的文字,是他们心灵演绎的轨迹;细细粘好的邮票,是他们温情暖暖的感恩;薄薄的信纸承载的是对父母的感恩、对家乡的思念、对未来的憧憬。伴随信件一起寄出的还有一份份精心挑选的礼物,同学们送去礼物的同时也送去了对远方的丝丝牵挂。

  韩伟表示,江苏城市职业学院举办这次活动,目的是让学生更好地了解父母在自己成长过程中充当了不可或缺的角色,理解亲情的伟大,懂得如何去感恩。韩伟说到:“很多学生缺少和父母必要的情感沟通,很多心里话在生活中无法用言语去表达,书信的形式让学生敞开了心扉,拉近了孩子与父母间的情感距离”。

  南通与汉中相隔遥远,结对帮扶两地心连心,2019年5月间,江苏城市职业学院(南通校区)校长陆永明带队到汉中开展教育扶贫调研,深感扶智比扶贫更重要,经集体讨论后决定,学校为汉中30名初中毕业的贫困学生提供中职加高职的“3+3”学习就读机会。江苏城市职业学院(南通校区)汉中班是南通首个汉中班,为汉中学子提供学习平台。在校六年,江苏城市职业学院为所有贫困学生免学费、免住宿费,并每月提供一定的生活费,享受专接本、奖助学金、评先评优、就业推荐等权益。

  据介绍,江苏城市职业学院还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种社会活动。参加国家森林旅游节志愿服务活动让学生们了解多种民族文化,开拓视野增长见识;参加儿童福利院慰问活动,激发了学生的爱心,让学生们懂得如何去关爱弱势群体;参加冬至师生包饺子活动,让汉中学生感受到节日的温暖,凝聚了师生情感……这些活动,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南通、喜爱南通,更加热爱自己的“第二故乡"。疫情期间,学校安排班主任和学生一对一沟通,提供心理帮助,得到复课许可后,学校积极与机场沟通开辟绿色通道,包机将学生接回南通。

  学校对同学们的关爱和照顾,让大家心怀感恩,同学们把对学校的感激之情一并写进了这份温暖的家书。(文/图 张祥 曹学军 夏明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