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党建品牌助宿迁实现“赶海梦”

2020-06-24 13:32:37    来源:新华日报     责编:路晶森    

  原标题:宿迁市交通运输局打造“通江达海 追梦先锋”党建品牌——“红色引擎”,助力宿迁实现“赶海梦”

  初夏时节,宿迁347省道洋河段工地,35℃的高温下,建设者仍在紧张施工。347省道宿迁段全长41.6公里,建成后,将在改善沿线地区出行条件、策应江苏沿海发展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为了抢工期,我们24小时轮流施工,确保10月底完成桥梁变更标的节点工期目标。工程干得这么快,离不开工地上15个党员的带头冲锋!”347省道洋河段桥梁变更标的项目部副经理潘天宇说。

  347省道建设只是宿迁交通运输局强化党建引领,为重点工程建设保驾护航的一帧剪影。通过坚持“把党旗插在工地上、把支部建在项目部”,宿迁交通建设捧出亮眼的半年“成绩单”:5月21日,迎宾大道改造工程迎来省级品质工程考评验收;总投资60亿元的宿连航道先导段设计已通过审查,即将开工建设;总投资87.7亿元的宿连高速一期4月获省发改委批复;S347、S268等多条国省干线超序时推进……2020年,全市计划安排交通重点建设项目49个,总投资453.11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02.63亿元,投资额为近年之最。截至5月底,新建项目40个,已开工16个,其他项目前期工作有序推进;续建项目9个,全部复工复产。

  党建工作,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2020年以来,宿迁市交通运输局着力打造“通江达海 追梦先锋”党建品牌,全面推进“四强两转”软实力提升主题实践活动,着力增强党建引领力、改革创新力、工作执行力、文化凝聚力,着力转变思想观念和工作作风,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推进交通工程建设。

  “2015年以来,宿迁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在交通重点工程推行临时党支部管理模式,推进‘工地先锋’品牌建设,为交通工程建设提档增速发挥积极作用。”宿迁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坦言,但在实际运作中发现,工地临时党支部延续性差,规范化、标准化不强,同时,多地、多单位、多部门统筹协调配合,组织能力偏弱。

  如何破解这一局面?行业抓党建,载体建设是关键。经过仔细谋划,多方调研,宿迁市交通运输局决定,整合资源力量,创新组织设置,充分整合局机关及局属单位、相关县(区)交通运输局、施工企业、设计监理单位等不同领域党员力量,依托市交通重大项目建设6个责任团队,在全市交通重大建设项目总体面上成立功能型党委,全面统领辖区交通工程领域各类基层党组织。据悉,这是宿迁市交通运输局按照省委组织部文件要求,在全国交通重点工程建设领域探索建立的首家功能型党委。交通工程功能型党组织,不发展党员、不收缴党费、不接转党员组织关系、不替代党员所隶属党组织,重点发挥在工程建设一线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职工的功能,全力服务交通重点工程建设。

  如何推动党建和工程双融合?宿迁市交通运输局以党建为引领着力打造“三放心”工程。各项目标段功能型(临时)党支部一般设委员3-5人,组织委员负责“质量放心”方面工作;纪检委员负责“廉政放心”方面工作;安全委员负责“安全放心”方面工作,充分将党建工作与工程建设中心工作有机融合。

  围绕主动融入“一带一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淮河经济带建设等国家战略,近年来宿迁交通全面推进宿连高速、宿连航道、合宿新铁路等省级重大交通项目建设。越是任务重,越需党建领航。“要牢固树立交通工程建设‘第一要务’思想,充分发挥‘书记项目’‘通江达海 追梦先锋’党建示范工程的引领作用,六个责任团队党员干部带头,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宿迁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地方铁路办主任冯如意在2020年全市交通运输重大项目建设推进会上说。

  目前,“通江达海 追梦先锋”党建品牌创建成效明显:依托宿迁市交通重大项目6个责任团队,设立功能型党委1个,下设功能型党总支5个,目前管理党支部16个,成立各类“党员突击队”22个,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35个,实现了交通重大工程项目工地党员管理和作用发挥全覆盖。在功能型党组织的示范引领下,全市交通工程建设如火如荼。

  在一个个重大项目现场,“通江达海 追梦先锋”的党建标识醒目而有力。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5年,在党建引领下,宿迁交通将全面打通宿迁这一革命老区、内陆城市的出海通道,早日实现宿迁600万人民通江达海的‘赶海梦’目标!”(新华日报 记者 许海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