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国网江苏电力真抓实干真金白银显担当

2020-06-23 11:11:45    来源:新华日报     责编:路晶森    

  原标题:国网江苏电力真抓实干真金白银显担当 无形电力,为夺取双胜利提供强支撑

  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最新统计,江苏全社会用电量继4月实现2020年以来首次月度转正、同比增长0.26%后,5月呈加速态势,同比增长3.94%,超过2019年平均增速1.72个百分点,其中三产用电也首现正增长。江苏省经济运行企稳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

  勇夺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电力是重要支撑。国网江苏电力董事长、党委书记肖世杰说:“在省委省政府和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党组坚强领导下,我们正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履职尽责,用实际行动展现担当作为。”

  39亿元“真金白银”惠企降本

  4月13日,全国首个基于政务平台的转供电收费查询程序——“惠享用电”在“我的南京”APP上线,实现了“用电价格在线查询、政府在线监管、供电企业在线诊断”共享联动,将国家电价优惠政策更加通畅快捷送达接受转供电的小微企业。当天就有154户登录查询。

  疫情暴发,许多小微企业遭遇生存之困。国网江苏电力积极促进惠企政策落地,精准帮助转供电企业纾困减负、加快复工复产。疫情发生以来,国家电网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先后出台发布抗击疫情服务保障30项举措,助推企业复工复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促进经济平稳发展。国网江苏电力快速响应、迅速落实,主动为生产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加速办理变压器暂停等用电业务,积极宣传并严格执行非高耗能行业的一般工商业用户,用电统一按原到户电价95%结算的优惠政策,在为战“疫”送光明的同时,真金白银为企业减负。截至6月20日,已降低客户用电成本近39亿元,预计全年将达121亿元。“我们公司2月份仅电费就优惠了153万多元,整个优惠期间预计可节省用电成本1700多万元。”苏州三星电子液晶显示科技有限公司电气主管孙礼忠说。

  在微观层面惠及企业的同时,国网江苏电力还在宏观角度积极发挥作用,利用电力“经济晴雨表”助力抗疫复产。早在2月28日,国网江苏电力就开发上线全国首个电力大数据公共查询平台,汇集全省360.7万家企业和3776万户居民用电信息,分析全省企业复工复产等情况,千方百计作出“电力贡献”。

  办电提速保复工助扩产

  疫情防控期间,不少企业对办电速度的要求前所未有。无锡市中大流体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是一家液压气动元件制造企业,2020年年初订单急剧减少。对此,该公司决定转产无人机控制设备,但原有的38千瓦用电容量不能满足新生产线98千瓦的用电需求。

  “新设备订单要得很急,必须尽快投产。”公司负责人邱其林说。尽管3月28日是周六,邱其林通过“网上国网”APP在线提交用电增容申请后,第二天一早就接到供电公司的确认电话。11点41分,增容工程装表接电完成,从确认申请到装表接电只用了3小时。

  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江苏省企业用电需求快速攀升。国网江苏电力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电网部署,推出30项抗击疫情、助力复工复产举措,其中“特快电力”服务明确,进一步压降全省高低压业扩平均接电时间,推动开展个人客户“零证”、企业客户“一证”办电,促进客户快速接电、快速投产。目前,已为近1.6万户企业快速接上了电。

  依托电力能源的特点和优势,国网江苏电力还成为相关企业疫情下增产扩能的“催化剂”“加速器”。 苏州工业园区的嘉盛半导体(苏州)有限公司是世界知名半导体封装、测试厂商,总部位于马来西亚。受疫情影响,公司总部所在地政府要求一个6000人规模的工厂停产,急需把产能转移到苏州。3月19日,苏州供电公司接到该企业希望在4月初完成用电增容的紧急求助,迅速启动“加急式”服务,仅用16天就完成了原本需要35个工作日的接电任务。

  聚力“新基建”更显担当

  6月19日,总面积3万平方米、有390个充电车位,其中243个快充桩实现“即插即充、无感支付”功能的南京电动汽车极客空间江北新区站开业。这是国网江苏电力以共享、互动理念,聚力“数字新基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能源互联网企业的最新实践。

  这个充电站携手国内外多家电动汽车厂商共同建设,打造集全新服务体验和商业模式于一体的新能源汽车服务新生态,而且配置有光伏发电和储能系统,阳光充足时可满足近1/3充电工位的充电需求,并形成光充储一体微电网,必要时可向电网送电,真正实现新能源汽车与电网的智能互动。不久前,国网江苏电力发布,投资约3.7亿元加快充电设施建设,年内在全国率先实现充电桩乡镇全覆盖。

  抢抓“新基建”风口,推进能源互联网建设,国网江苏电力加大逆周期投资。4月3日,历经18天江海联运,1000千伏东吴变电站新增主变压器第一相从沈阳运抵昆山,东吴站扩建进入电气施工新阶段。东吴站承担着苏州、上海地区“十四五”期间新增用电供应和区外来电消纳任务,此次扩建将为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提供坚强电力保障,并带动上下游产业10亿元左右有效投资。2020年,国网江苏电力计划投入375.63亿元电网建设资金,比2019年多出22.3亿元。目前已在全国率先启动全息电网建设,全长700公里的沿海500千伏第二输电通道获核准,在加快打造坚强智能电网的同时,大幅提升清洁能源消纳能力。(新华日报 记者 邵生余 通讯员 沈伟民 黄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