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文体 >> 正文

世界华语辩论锦标赛科创专题赛亮相建邺融媒体中心

2020-06-23 18:49:1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路晶森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6月22日,世界华语辩论锦标赛科技创新专题赛在南京市建邺区融媒体中心举行,经过激烈角逐,复旦大学以4:1打败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摘得冠军。

(有修改)(B 文体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世界华语辩论锦标赛科创专题赛亮相建邺融媒体中心

专题赛直播现场

  据悉,作为全球重量级华语交流赛事平台,本届华辩总决赛采取“线下+线上直播”的形式,邀请了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博士、副教授,江苏卫视科学真人秀《最强大脑》主持人蒋昌建,与北京大学法学院刑法学博士、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教授罗翔担任现场评审,同时,邀请西安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哲学教授韩鹏杰,世界华语辩论锦标赛裁判长林正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应用与技术专业博士谭昶,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剧研究员、中科院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张立波担任线上评审。建邺高新园区的企业青年代表以及辩论爱好者参与线下及线上互动。

(有修改)(B 文体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世界华语辩论锦标赛科创专题赛亮相建邺融媒体中心

蒋昌建(前排中)和罗翔(前排左)担任现场评审

  据了解,随着人工智能不断发展走进大众生活并在社会各领域得到应用,同时也带来了诸多法律问题,人工智能是否应该纳入法律调整范围?是否应该赋予其法律人格?两方辩手围绕“具备自我意识的AI机器人应该/不应该具备法律人格”展开辩论。

  “能被人类控制的人工智能需要法律人格吗?”“有没有和要不要是两个问题,请对方辩友不要混淆概念。”辩论场上,双方辩手“战火飞溅”,当创新技术撞上法律命题,双方的辩论给观众带来关于技术的新思考。点评环节,各位评委也分别从自身专业出发,给予辩手和观众新的理解和启发。

(有修改)(B 文体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世界华语辩论锦标赛科创专题赛亮相建邺融媒体中心

评委点评

  受疫情影响,选手、嘉宾、观众等分散各地,此次大赛依托南京市建邺区融媒体中心“新闻演播厅”,在人民直播以及哔哩哔哩官网同时直播。据悉,建邺融媒体中心于2019年12月在建成,充分整合政府和市场资源、平台和媒体资源,以政企共建、联合运营的创新模式,在全面提升宣传质量、激发内容人员创作活力等方面做了大量探索。建邺区融媒体中心的系统远程连线,打破了地域距离,将各方无缝对接,让这次巅峰对决得以完美呈现,成为了南京创新周上的一大亮点。

  罗翔在现场寄语建邺青年人:“祝愿每一个青年人都能够在知识的海洋中获得更多的智慧。”(文/图 建宣)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