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聚焦创新周 区块链与产业互联融合论坛亮相江北新区

2020-06-18 18:47:4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路晶森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6月18日,作为2020南京创新周的高端论坛之一,由江北新区管委会主办的“科技赋能·链动未来”区块链与产业互联融合应用论坛在江北新区举行。

  江北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潺嵋在致辞中表示,区块链技术的集成应用在新的技术革新和产业变革中起着重要作用。江北新区自成立以来积极探索区块链技术在新区建设过程中的场景应用,在区块链基础设施培育和相关应用方面集聚了一大批相关企业。

(B 创新江苏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聚焦创新周 区块链与产业互联融合论坛亮相江北新区(列表页标题)区块链与产业互联融合论坛亮相江北新区

江北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潺嵋致辞

  自贸区综合协调局局长张乐对日前发布的《江北新区(自贸区)促进区块链产业发展若干政策措施》做了深度解读,该政策对江北新区区块链企业给予落户、经营、应用、培训、金融等各方面的扶持,基本覆盖了区块链产业的各个环节,切实推进江北新区区块链的技术发展和场景应用,为促进区块链企业创新集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B 创新江苏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聚焦创新周 区块链与产业互联融合论坛亮相江北新区(列表页标题)区块链与产业互联融合论坛亮相江北新区

自贸区综合协调局局长张乐

  活动现场,江北新区科技创新局局长聂永军发布了江北新区数据DNA计划,启动了数据开放平台“引链”。该平台旨在保护数据安全隐私的前提下,鼓励企业、社会组织和个人对公共开放数据进行增值再利用,重点以企业服务、科技创新、知识产权、金融服务、市场监管、民生服务等领域开放应用为牵引,打造数据开放融合生态体系,用数据实现兴企惠民。   

  首批“上链”企业南京区块链产业应用协会、江苏荣泽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可信区块链与算法经济研究院等成功签约,标示着江北新区的区块链产业发展走向新的阶段。聂永军表示,江北新区下一步将继续出台更多支持区块链产业发展的利好政策,让江北新区区块链企业得以集聚并长足发展。

(B 创新江苏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聚焦创新周 区块链与产业互联融合论坛亮相江北新区(列表页标题)区块链与产业互联融合论坛亮相江北新区

江北新区科技创新局局长聂永军

  会上,南京迪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一多数字(南京)科技有限公司、崇新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等区块链代表企业与江北新区研创园举办了签约仪式。

(B 创新江苏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聚焦创新周 区块链与产业互联融合论坛亮相江北新区(列表页标题)区块链与产业互联融合论坛亮相江北新区

签约仪式现场

  国家工信部原副部长、北京大学教授杨学山在线上做了《以事务为中心看新基建、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的主题报告。杨学山表示,信用体系是数字化转型和新型技术设施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以事务为中心,将网络、数据、技术手段、标准制度连接起来,提供了新的基础设施和社会服务。经济社会的发展,对于承担具体事项的机构或企业来说,要有工业技术和信息技术融合一体的新技术体系。企业要将一个个环节和一个个过程中显性化、结构化、标准化的数据和知识转变为企业的组织知识和组织能力,累计到软件和系统中,形成可重用的企业新型基础设施,来提高企业的可持续发展能力以及核心竞争力。

  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平围绕《新基建中的使能技术》展开,认为区块链技术是非常有价值、有前景的一种应用技术,在新一轮的区块链发展浪潮下,区块链的产业发展更需要厘清相关问题、深度挖掘其存在和发展的价值,更好地为城市的经济产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文/图 王彤 顾红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