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全力奔跑 南京高淳冲刺“双过半”

2020-06-16 11:00:47    来源:南京日报     责编:宋姝君    

  原标题:全力奔跑,高淳冲刺“双过半”

  2020年1—5月,南京高淳区规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5.03%;1—6月新增工业投资同比增长超过10%;上半年省市重大项目力争全部开工,区重点项目开工率将达90%……2020年以来,高淳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四新”行动计划为引领,以项目建设为关键抓手,有力推动经济发展稳中回暖。

  “龙头”牵引,产业发展动能强

  选择在高淳落户医疗项目,南京吾岳道医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开春看重的是高淳优美的自然环境、蓬勃的发展潜力和便利的营商环境。6月13日,站在高淳区2020年二季度项目攻坚“双亮”暨重点项目竣工投产活动现场,吴开春和众多竣工企业代表一样,眼里满是对企业在高淳振翅起飞的期待。

  “在高淳区和高淳经济开发区的大力支持下,项目顺利建设并投产达效,我相信,企业发展未来可期。”吴开春说。

  翻看高淳区2020年二季度重点项目竣工投产成绩单,总投资52.08亿元的26个重点项目竣工投产,其中不仅有吾岳道这样的医疗器械企业,还有支撑实体经济发展的高端智能制造、节能环保新材料等项目。

  补齐产业短板,高淳紧扣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新材料等三大主导产业持续发力。2020年初,高淳出台招商引资、人才引进培育和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等专项政策,5月又在全市率先出台“企业与产业12条”“医疗器械11条”“科技创新13条”,拿出4.5亿元真金白银支持企业,营造产业发展的政策“矩阵”。

  得益于良好的政策扶持,2020年1—5月份,开沃、创源等5家企业规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21.8%;敖广日化等10家规上医药企业产值同比增长76.2%。践行“产业强区”战略、聚力“产业加速集聚工程”的高淳,产业发展呈现良好局面。

  项目汇聚,招商引资成效显

  “在引进晨伟医疗科技项目时,阳江面对多家实力强劲开发区的竞争。面对竞争,省药监局与高淳共建医疗器械产业园,成为阳江招商引资制胜的重要因素。”谈到2020年招商引资成绩时,高淳区阳江镇相关负责人讲了这么一个故事。

  总投资3.6亿元的晨伟医疗科技项目,在决定落户高淳之前,项目投资方曾赴多地考察,最终选择在高淳阳江落户,看重的便是高淳支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政策优势、当地浓厚的氛围优势。“项目洽谈中,我们从政策优势、平台配套等全方位解读,高淳经济开发区从资源配置、供地选择等给予晨伟鼎力支持,最终投资方选择落户高淳。”阳江镇相关负责人说。

  2020年初,高淳坚持“项目为王”理念,集中开展招商引资第一个“百日竞赛”(3—5月),招商工作取得新成效:1—5月,全区引进协议投资额亿元以上项目48个,协议投资总额261.2亿元,分别占年度目标任务的68.6%、51.7%,其中,亿元以上制造业签约项目43个、外资签约项目4个,分别占年度目标任务的95.5%、80%。

  “冲刺百日竞赛,各板块、各部门铆足了劲。”高淳区商务局投资促进科科长卞云华说,尽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但高淳区各部门、各板块自我加压,推动招商引资超额完成上半年序时进度。

  全速奔跑,冲刺目标“双过半”

  聚焦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这两个关键抓手,高淳区1—5月规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5.03%,经济指标止跌回升的势头正在加快;1—5月亿元以上签约项目数、签约项目投资总额、开工项目数、投产项目数4个指标均达超序时,优质资本集聚的步伐并未放缓;272个新基建、新消费、新产业、新都市项目加快落地实施,区域高质量发展亮点频现。

  高淳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尽管主要指标亮点频现,但对标全市“双过半”指标,高淳尚有限上批发业销售额、信息软件业营业收入、文体娱乐营业收入等指标增速低于全市平均水平;完成年初确定的全年引进亿元以上项目120个、新竣工项目60个、净增高新技术企业60家的目标任务,高淳仍需冲刺跑。

  “按照‘上半年省市重大项目力争全部开工,区重点项目开工率达90%’目标,高淳紧盯11个省、市重大项目和105个区重点产业项目,持续调度6月份计划开工项目,确保完成既定目标。”高淳区发改委主任杨时平说。

  “直面目标压力、正视差距短板。”高淳区委书记吴勇强表示,全区上下将拿出志在必得的决心、百米冲刺的劲头,抓好“六稳”、落实“六保”,打好危中寻机、化危为机的主动仗,以新思路抓发展风口,以高标准抓资源整合,以强力度抓项目招商,确保“双过半”“硬过半”,为实现全年发展目标奠定坚实基础。(南报融媒体记者 范杰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