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南京江北新区千亿公共资源交易谱华章

2020-06-11 17:35:31    来源:新华日报     责编:路晶森    

  原标题:以服务为先导 以创新为支点 江北新区千亿公共资源交易谱华章

  2020年是江北新区获批国家级新区5周年,也是南京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江北新区分中心(以下简称新区交易分中心)成立两周年,更是江北新区规划布局照进现实的重要节点之年。一个个地标、一组组数据、一项项殊荣,见证了江北新主城的发展。

  作为江北新区项目建设前期工作的重要节点,新区交易分中心以服务为先导,以创新为支点,通过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使新区公共资源交易驶上了快车道。

  主动上门解难题,打通交易服务“最后一公里”

  主动上门送政策、提方案、解难题,新区交易分中心从服务对象需求出发,将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从交易场所之内拓展到交易场所之外,走出了一条新区特色的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创新路。同时还对新区范围内各大平台主体提出的问题坚持定期梳理、督办问题落实,不让交易问题卡在“最后一公里”,不断完善服务措施,不断提高服务效能。

  截至目前,新区进场标段数2128个,进场交易总额1079.52亿元。新区扬子江国际会议中心、江北新金融中心一期、中国气象谷启动区、南京国际健康城科技创新中心等重点项目在新区交易分中心顺利完成开评标工作。

  创新数字见证方式,打造交易服务高效新路径

  长期以来,交易见证服务都是采用传统的“人盯人”的见证方式,存在因见证人员不足而造成项目开评标延后等问题。为此,新区交易分中心创新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建设专用数字见证室,开发数字见证交易系统,推出工程交易智能见证服务。通过“数字见证”方式,变以往的“人工见证”为“智能见证”,改“一人见证一标段”为“一人见证多标段”,见证人员不用再进入评标室现场,而是在专用数字见证室的电脑前就能完成多标段的评标见证工作,从而进一步实现交易服务提速增效。

  落实“一件事”改革,率先实现政府集中采购事项申报“零材料”

  新区交易分中心紧紧抓住全市政务服务系统“一件事”改革契机,将江北新区政府采购业务办理系统及财政预算管理信息系统对接交互、信息共享,财政预算管理信息系统实时推送相关预算资金使用信息,新区交易分中心工作人员实时查看政府采购计划审核进展,确认相关情况,不再需要采购人提供任何材料,将视角从受理审核员换成代办员、帮办员,将被动受理转换成主动介入,创新“一窗受理、一次告知、一次提交、一次反馈、一窗出件、一号服务、一键评价”新模式,将公共资源交易审批服务“集中打包”,实现“找一个人办所有事”,同时在招投标交易中以“一人管全标”的方式贯穿所有开评标的过程,为政府采购人员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新华日报 作者 杨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