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江苏省消保委约谈网游企业和直播平台

2020-06-01 13:04:13    来源:新华日报     责编:路晶森    

  原标题:省消保委约谈网游企业和直播平台 未成年人消费打赏等问题基本整改到位

  江苏省消保委5月29日通报关于未成年人网游充值、直播打赏问题整改优化情况,约谈的7家网络游戏企业、9家直播和短视频平台均已基本整改到位。

  针对未成年人使用家长账号,在家长不知情的情况下冲动消费、大额支付多发的现象,2020年3月,江苏省消保委开展未成年人游戏充值、直播打赏消费调查。4月13日调查结果发布后,公开约谈一批游戏企业和直播平台,要求各企业积极整改。

  从整改情况来看,7家网络游戏企业表示,将落实用户账户实名注册及控制未成年人使用时长、规范向未成年人提供付费服务等要求。其中,开心消消乐、奥特曼传奇英雄、创造与魔法、第五人格、天龙3D等游戏中,未成年人网游充值的各类问题均已得到整改;腾讯和网易计划2020年上半年内完成各自旗下所有游戏的防沉迷系统升级,实现对未成年人游戏账户游戏时长和消费的限制。

  9家直播及短视频平台针对“青少年模式”进行优化,对青少年模式下内容池进行集中治理,加大信息内容的正能量引导。同时,斗鱼直播、酷狗直播对服务协议内容进行重新修订,删除关于“对于未成年用户使用本服务过程中的行为,以及因使用本服务产生的一切后果不承担责任”的条款,并增加相关对未成年人和家长的特别提示条款。

  下一步,江苏省消保委将加强对人脸识别可行性研判,加强相关法律研究,积极提交相关立法及修订意见,强化社会监督职责,联合社会力量持续关注,为未成年人营造健康的网络环境。(新华日报 作者 赵伟莉 洪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