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苏州:税务“特种兵”晒出助企战疫“中国答卷”

2020-05-20 12:24:5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路晶森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疫情发生以来,苏州工业园区税务部门发挥精英团队作用,主动作为,一支由税务“特种兵”组成的“涉外税收服务专家队”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渠道,全方位提供“7×24小时”管家式服务,在日常答疑、政策提醒、重大问题沟通协调等方面为企业提供适时指导。“疫情期间,我们通过视频等非接触形式,为企业提供全英文订单、全天候点单式辅导,让外资企业及时了解相关涉税政策。”拥有英语专业八级证书的税务干部沈淼谈起辅导外企的那些事儿,总是滔滔不绝。

“涉外税收服务专家队”走访外企

  近年来,这支让人引以为豪的团队已翻译文献200多万字,结合涉外税收实践,已出版5部税收专著,有多部作品被列为“十三五”国家重点出版物。如今,苏州工业园区税务局已成为“国家税务总局税收研究翻译基地”,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税务精兵。

  “在集团的前五年,我曾先后在以色列和美国的分公司任职,来中国后我目睹了中国的巨大变化,尤其是这次疫情期间,中国出台的稳外贸稳外资等一系列政策,让我们企业吃下了‘定心丸’。”谈起公司和个人将来的发展前景,这位52岁已定居中国15年的苏州康代智能科技公司首席执行官陶佐瑞顿时激情洋溢,“我喜欢这里国际化的配套、浓厚的文化底蕴,中华文化已经融入了我的家,我最小的孩子在中国出生长大,中国话说得还比我好呢。”

  疫情初期,作为全球高端视觉检测设备供应商的苏州康代智能科技公司也不可避免地受到一定影响,2月份和3月份公司产能同比下降30%和20%,同时疫情防控物资费用大幅上升,让公司经营面临很大压力。“纳税申报比原截止日延期10天左右,给企业在隔离期间的运营带来很大便利。疫情期间,税务专家主动辅导我们做好再投资递延纳税的备案,通过备案我们递延缴纳税款1060万元,大大减缓了企业扩大再生产的流动资金压力。”苏州康代智能科技公司首席财务官张力对园区税务部门的快速反应机制赞不绝口。如今,公司又加大投入扩大规模,占地20亩的新研发中心建设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中。

  博瑞医药是华东地区第一家科创板上市的生物医药企业,苏州工业园区税务部门主动靠前服务,建立支持产能转移服务协调机制,加快执行出口退税便利化、容缺受理承诺制等一系列政策措施,通过税务管家特色服务,远程辅导增值税留抵退税、支持复工复产的社保减免、为扩大产能新购设备一次性税前扣除等多项税费优惠政策,让企业加快科研攻关、拓展海外市场的步履更加轻盈。

  “苏州工业园区是中国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是国际合作的成功范例。26年来,我们税务人与企业风雨同舟,园区建设成果举世瞩目。疫情发生后,如何助力外资复工复产,是检验我们税务人的初心和使命,也是检验我们这支税务铁军担当作为的一面镜子。我们园区着力打造这支税务铁军中的‘特种兵’,就是要以更高的标准、过硬的技能、务实的举措和精准的服务,在营造世界一流的税收营商环境有所作为,递交一份助企战疫的‘中国答卷’。”苏州工业园区税务局局长马伟表示。(文/图 孙军 周玉 征孟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