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平安江苏 >> 正文

常州市钟楼区北港司法所开启“云”普法模式 以“创新”推动法治宣传水平提升

2020-05-14 18:11:5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宋姝君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各位直播间的观众,大家好,今天我来向大家介绍一下即将在7月1日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以下简称《社区矫正法》)……”为了让疫情防控期间法治宣传不断档,5月9日下午,常州市钟楼区北港司法所联合钟楼区乐善法律服务中心,邀请了来自江苏东晟律师事务所律师曹笠宇,以网络直播的形式开展了一次《社区矫正法》“云普法”教育活动,向北港街道的36名社矫对象普及即将实施的《社区矫正法》的立法目的、管理规定以及未成年人社区矫正特别规定等,警示社矫对象务必要端正矫正态度,遵守社区矫正管理,积极适应社会、融入社会。

  司法所社矫专干也利用直播再次重申了近期各项管理规定,并鼓励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利用网络等媒介学习法律知识,增强法律意识,争取早日回归社会,融入正常生活。“以前经常看直播,但利用直播平台来学习法律知识还是第一次,既不用在疫情防控期间出门参加集中教育学习,又可以听到最新的法律知识,真的很方便。”一名社区矫正对象留下了这样的心得感悟。

OK(B 社会广角列表 三吴大地常州 移动版)常州市钟楼区北港司法所开启“云”普法模式 以“创新”推动法治宣传水平提升

网络直播普法现场

  近年来,北港司法所坚持以“创新”推动法治宣传教育水平提升:以义工律师进园区、劳动法律法规专项培训引领“法企同行”工作,以快板《法律进万家》、三句半《法治春风暖人心》提升法治文化氛围;在社区邀请老年居民“听戏说法”,在学校组织青少年举办“模拟法庭”,在“法润民生群”由律师随时随地“微”普法……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北港司法所积极响应“疫情防控·法治同行”专项活动号召,借助广告宣传车、街道综合执法专用车,在街道辖区范围内全天巡回播放“防控疫情·法治同行”宣传内容,司法所工作人员在深入社区开展防控工作的同时,充分利用走访排查、入口值守等机会,向居民宣传治安管理处罚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法治宣传工作“零死角”,为依法防控疫情提供了强有力的宣传服务保障。

  随着全社会法治意识的增强,人民群众的法律需求也越发多样化。为了不断提高辖区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在今后的工作中,北港司法所将结合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不断探索、实践司法行政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深入推行法治宣传“入”网格、矛盾调解“稳”网格、法律服务“润”网格、社矫安帮“靠”网格的多元工作方式,推动街道法治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推动辖区司法行政工作向纵深开展,为建设法治新北港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文/图 卢雪珂 朱远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