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县域经济 >> 正文

苏州园区税务“绿色通道” 退税款23亿元助企复工

2020-05-12 17:43:3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宋姝君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没想到疫情特殊时期,园区税务部门的办事效率依然这么高。30分钟内就完成案头审核并确认无骗税风险,不到半天即办结了所有审批流程,仅4月份就收到出口退税款3071万元,我们要为这支神速的税务‘特种兵’点赞!”友达光电(苏州)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林裕斌回忆起前不久网上申请退税时,赞不绝口。

  新冠肺炎疫情给外贸外资企业带来了订单减少、经营成本增加等一系列难题,为了应对挑战,更好地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苏州工业园区税务部门建立支持抗击疫情快速响应落实机制,开辟“绿色通道”,执行出口退税便利化、容缺受理承诺制等一系列政策措施,推动区内出口企业有序复工达产。据统计,2020年2月份以来,园区税务部门共为1403家企业办理退库3108户次,退税额达23.49亿元,有效缓解了复工企业的资金压力。出口退税的“加速度”,走出了一条稳外贸、促生产的“园区之路”,不断优化着园区的营商环境。2020年一季度,园区招商引资出现逆势上扬,实现“开门红”,完成注册外资8.74亿美元,同比增长280%;到账外资6.01亿美元,同比增长463%。

OK急稿(供稿 县域经济列表 三吴大地苏州 移动版 )苏州园区税务“绿色通道” 退税款23亿助企复工

税务工作人员了解企业生产情况

  博瑞医药是华东地区第一家科创板上市的生物医药企业,苏州工业园区税务部门主动靠前服务,建立支持产能转移服务协调机制,加快执行出口退税便利化、容缺受理承诺制等一系列政策措施,通过税务管家特色服务,远程辅导增值税留抵退税、支持复工复产的社保减免、为扩大产能新购设备一次性税前扣除等多项税费优惠政策,让企业加快科研攻关、拓展海外市场的步履更加轻盈。

  博瑞医药财务总监邹元来表示:“复工以来,公司仅出口退税一项就退了600多万元;2020年因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提高到75%,预计可以加计扣除700多万元;公司还享受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1200万元。”3月底,博瑞医药全球总部及高端制药生产基地在苏州工业园区启动建设,项目投资总额约4.4亿元。

  退税速度直接影响到企业的资金运转。受疫情影响,资金周转压力给出口企业的复工复产带来困难。为此,园区税务部门主动靠前服务,开辟退税“绿色通道”,将“非接触式”理念贯穿出口退税管理全流程,加快执行出口退税便利化、容缺受理承诺制等一系列政策措施。在企业不涉嫌骗税疑点的情况下,通过EMS邮寄资料审核方式共为125户企业办理先行退税。严格落实“每日受理”制度,确保审核核准环节和退库环节每个工作日操作一次;全面贯彻“严审快退”原则,做到“早报、早审、早退”,实现“应退尽退、应退早退”。仅在复工后一周内,园区税务部门就通过网上合规性涉税审核审批,为区内233家企业办理出口退税逾亿元,大大缓解了企业前期停产面临的资金压力。

  在进一步拓展“非接触式”服务渠道、范围的同时,园区税务部门按照无事不扰、有求必应的原则,创新推出税务管家服务,由专家团队负责,专人对接,通过QQ群、微信、电话、邮件等多种非接触式渠道,提供7*24小时管家式服务,服务范围涵盖了日常答疑、政策提醒、重大问题沟通协调等全流程涉税环节。

OK急稿(供稿 县域经济列表 三吴大地苏州 移动版 )苏州园区税务“绿色通道” 退税款23亿助企复工

税务工作人员了解企业生产情况

  疫情期间,园区税务部门还专门建立了外资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协调机制,并通过“涉外专家服务团队”进一步整合线上服务资源,集约式提供事前辅导、风险提醒、预约办税等个性化服务,为外资企业稳健发展注入了一剂“强心剂”。2020年2月中旬,外企迈锐精密科技(苏州)有限公司已复工但生产线无法开足马力,有订单却无法生产,园区税务部门主动联系园区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协助解决企业用工难题,同时,通过社保费“免减缓”的政策切入,为企业资金提供缓冲期。

  “在这场特殊战‘疫’中,我们税务部门打造的精兵强将精准服务,通过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全方位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让园区每一家企业在这里能感受到税务人的温度,推动它们在园区更好、更长远地发展。”苏州工业园区税务局局长马伟表示。(文/图 周玉 征孟璇 孙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