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平安江苏 >> 正文

江苏省召开“七五”普法评估验收动员部署会

2020-05-09 16:28:2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宋姝君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5月8日,江苏省司法厅、省法宣办召开全省“七五”普法评估验收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总结2019年工作成效,分析普法依法治理工作面临的形势,动员部署以“七五”普法评估验收为主线的全年普法依法治理重点任务。省法宣办副主任,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周福莲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省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和法宣办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思想站位、工作站位,认清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赋予普法依法治理的新要求,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赋予普法依法治理的新目标,提升全民法治信仰培育能力赋予普法依法治理的新使命,切实增强做好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以更加积极的行动、更加严格的标准、更加有力的举措和更加负责的态度,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进一步开创江苏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2020年是“七五”普法规划收官之年,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和法宣办要按照省厅工作部署,进一步强化统筹,狠抓落实,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一是要全力做好“七五”普法终期评估验收。江苏深入学习领会法治宣传教育第七个五年规划要求,深入学习领会省委宣传部、省法宣办、省司法厅联合印发的《关于开展“七五”普法终期评估验收工作的通知》精神,逐项逐条吃透评估细则涉及的指标含义、计分说明等内容,做到早谋划、早部署、早推进;对标对表评估验收细则,列出补短板、强弱项的任务清单,明确责任部门和整改时限,持续靶向发力,查漏补缺,提质增效;加强请示汇报,及时向党委政府报告评估验收的准备实施情况。

  二是要全力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江苏深入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着眼经济高质量发展,扎实抓好“德法涵养文明·共建绿色生活”主题活动、安全生产、《社区矫正法》“防电信网络诈骗”等法治宣传工作。

  三是要持续强化普法依法治理工作体系。江苏立足“协调、指导、督促、检查”等职能,全面落实“323”大普法责任体系;全面推广全国“智慧普法”平台,运用信息化手段进一步深化普法责任清单、年度工作报告、联动事项备案督查、普法联席会议等各项制度的落实,健全完善机关部门普法责任考核评估机制,开展“谁执法谁普法”年度履职评议活动;大力发展普法志愿者队伍,培育普法类社会组织,实施农村“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推进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标准化建设。

  四是要积极探索法治社会建设新路径。全面落实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审议通过的《法治社会建设指标体系(试行)》,加快构建“多元规范、有效实施、法治服务、调整修复、信仰培育”的江苏法治社会建设“五大体系”,探索形成“订立规矩、重塑习惯、涵养法治”的基层依法治理江苏模式;抓住难得的“疫后窗口期”,抓好“健康生活·德法相伴”主题活动;深入实施法治乡村三年行动计划,健全完善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城乡基层社会治理体系。

  五是要提升法治文化建设品质。江苏坚持融合共建,加大协调联动力度,抓好第七批省级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考核命名,推动每个县(市、区)至少建成1个法治文化精品小镇;积极创作一批讲品味、讲格调、讲责任的法治文化精品力作,丰富省级法治文化作品资源库;持续推动大运河沿线地区一体联动、融合发展,形成以线连点、由点串面、点面结合的发展新格局,形成“大运河法治文化体验”系列活动品牌。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充分履行守法普法协调小组联络员单位职责,切实履行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牵头单位职责,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推进、注重典型引路,明确任务节点,加快工作节奏,狠抓责任落实,以“七五”普法终期评估验收的优异成绩,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通报了“七五”普法终期考核方案,对评估验收细则进行了解读。无锡市、淮安市、扬州市司法局分别作了表态发言。省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络员,依法治省办秘书处、法治督察处负责人等参加主会场会议;各设区市、县(市、区)司法局分管领导、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络员等参加分会场会议。(文 宋春辉 朱远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