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平安江苏 >> 正文

徐州沛县交警大队圆满完成“五一”假期交通安保工作

2020-05-08 12:30:0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宋姝君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为有效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和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为群众节日出行创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徐州市沛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严格按照上级公安机关部署要求,多措并举,狠抓落实,全力做好“五一”假期道路交通安保工作,全力保障辖区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部署

  一是周密部署。4月29日上午,沛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召开专题会议,对“五一”交通安保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结合辖区实际,对重点区域勤务进行了部署安排,明确了工作任务和重点。4月30日晚,沛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再次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县局党委扩大会议精神,对“五一”交通安保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全体民警、辅警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工作责任心和政治敏感性全力以赴做好“五一”交通安保工作。

  二是前线督导。5月2日上午,副县长、县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春彦深入沿湖公安检查站检查指导安保工作,详细了解了检查站警力配备和辖区道路交通状况,并代表县局党委对“五一”期间坚守岗位的民警和辅警进行慰问。4月30日上午、5月3日晚,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白崇宇深入一线检查指导“五一”假期交通安保和夜查统一行动工作,听取了各单位落实源头监管、路面管控、执勤执法等安保工作情况汇报,查看了勤务运行及道路通行情况,对扎实做好“五一”假期交通安保工作进行强调部署。

  三是专项督导。沛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成立专项督导组,每天由3名大队领导分别带队深入一线明察暗访,对发现问题立整立改,确保各项安保措施落实到位。

 突出重点,强化路面管控 

  一是科学精准布警。沛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以国省道、高速连接线和景区周边道路作为交通秩序管理的重点,把警力、装备向一线倾斜,实行动态巡逻与定点值守相结合的勤务模式,有效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

  二是严查严处违法。沛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以“飓风行动”为抓手,加大路面巡逻管控力度,加强对客车、货车、危化品运输车等重点车辆的安全检查,严厉查处超速、超员、涉牌涉证、酒驾毒驾、超载超限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使严查、严管、严处的高压态势渗透到工作的各个环节。

  三是加强疏堵保畅。沛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提前分析研判,做好应急预案,根据实时交通流量,动态调整勤务部署,及时向城区主干道、景区周边道路及高速出入口等交通拥堵状况易发、多发路段增派警力,加强指挥疏导,合理实行交通诱导分流,最大限度缓解交通拥堵;与高速、交运等部门及时沟通联系,加强协作配合,落实清障救援设施设备,确保一旦出现突发情况,能够快速施救、快速清理、快速恢复交通。

  排忧查患,落实源头监管

  一是推进道路隐患排查治理。沛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交运、安监等部门紧盯辖区事故多发路段,以及农村道路的村镇出入路口、急弯、陡坡、视距不良和临水路段,全面清查交通标志标线、警示标牌缺损、缺失、模糊不清等隐患路段,并及时以书面形式上报县安委会,督促责任单位落实整改。同时,沛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对短期不能整改的路段,增派值守警力,安放反光锥桶、警示牌等提醒设备,降压事故风险。

  二是持续深化重点车辆隐患清零。沛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依托公安交通管理信息系统,持续深化客车、货车、农村面包车等重点车辆源头隐患清零工作,对照排查清单,对辖区存在逾期未年审、逾期未报废、存在多起严重违法行为未处理、车主逾期未换证、保险过期等重点隐患督促整改到位,同时对所有隐患车辆逐一录入缉查布控系统,全面进行预警拦截,精准布控打击,严格消除安全隐患。

  三是加强重点运输企业安全检查。沛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节前组织民警对辖区客运、货运、危化品运输重点企业开展全面安全检查,进一步督促企业落实安全制度、完善安全措施、实施安全例检、落实安全责任;对企业负责人思想认识不高,排查整改问题不力,问题隐患较多的企业进行严肃约谈,及时下发整改通知书,跟踪督促整改效果,切实从源头上消除事故隐患。

  ​​​​​​​宣传先行,营造良好氛围

  一是突出阵地宣传。沛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公安检查站、临时执勤点、收费站等阵地,向过往车辆发放宣传单、提示卡,在辖区客运场站、旅游线路沿线、景区路口和危险路段、事故多发路段悬挂宣传横幅和宣传标语,提醒广大驾驶员要注意安全,慢速行驶,自觉安全文明出行。

  二是深化重点宣传。沛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客运场站,召开警示座谈会,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签订安全行车责任状,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提示驾驶人安全驾驶、文明行车,增强交通安全意识,杜绝“病车”上路行驶,切实营造了浓厚的安全氛围。

  三是加强预警提示。沛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主动加强与气象部门的联系,实时掌握本地天气变化情况,及时通过媒体及自有宣传阵地向社会发布辖区路况和天气信息,提醒恶劣天气交通安全注意事项,积极引导群众安全出行。同时,向社会公布举报热线,凡是因违规停车等违法行为造成交通堵塞的,大队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及时清除违法车辆,及时恢复正常交通。(文 边德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