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旅游 >> 正文

花经济引来好“钱”景 南京玫瑰园踏青游园活动开幕

2020-05-08 16:55:2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宋姝君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5月8日,随着中国好人汤德珍的诵读,那朵“时间的玫瑰”带着一切美好定格南京玫瑰园,“爱在石湫 ‘玫’好生活2020年南京玫瑰园踏青游园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OK】(供稿 社会广角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花经济引来好“钱”景 南京玫瑰园踏青游园活动开幕

踏青游园活动启动现场

  此次活动由南京市溧水区文化和旅游局、溧水区农业农村局、溧水区人民政府石湫街道办事处共同指导,南京玫瑰园主办,江苏龙虎网承办。活动现场,满园玫瑰繁花似锦、姹紫嫣红,备受游客嘉宾“追捧”。连续举办六年的南京玫瑰园踏青游园活动,已经成为溧水区的一块“花”字招牌,南京玫瑰园也正用更加多彩的颜值、更加丰富的玩法、更加深厚的内涵,逐渐成为南京美丽乡村一处“老字号”网红打卡地。

【OK】(供稿 社会广角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花经济引来好“钱”景 南京玫瑰园踏青游园活动开幕

中国好人汤德珍现场诵读

  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正遇盛花期,近千亩玫瑰形成壮观花海,吸引了南京市民游客就近出行,走进南京玫瑰园一赏花容。2020年,南京玫瑰园在原先数百个玫瑰品种基础上进一步提档升级,新引进了夏洛特夫人、果汁阳台等近百个欧月品种玫瑰,带给游客多重视觉享受。

【OK】(供稿 社会广角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花经济引来好“钱”景 南京玫瑰园踏青游园活动开幕

南京玫瑰园

  “来之前就听说南京玫瑰园里有一个真实的玫瑰迷宫,来了之后发现整个园区本身就如同一座大迷宫。”带着家人前来游玩的陈女士表示玫瑰园的整体设计和布局深深吸引着她。

【OK】(供稿 社会广角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花经济引来好“钱”景 南京玫瑰园踏青游园活动开幕

玫瑰园内景

  为了让市民游客在邂逅花海的同时放心游玩,南京玫瑰园一手抓旅游服务、一手抓疫情防控,通过提前预约、多通道入园、体温监测、“苏康码”查验、可溯源信息登记等举措,为广大游客提供安全、平稳、有序的游园环境。“最近正是玫瑰花最佳观赏期,客流有所增长,为确保园区环境安全,园区工作人员每天都会不定时对公共卫生间、公共休息区桌椅等进行消毒。”南京玫瑰园相关负责人傅尊强表示,为做好疫情防控,园区按照景区疫情防控要求进行了人员限流。

  针对盛花期客流量较大情况,南京玫瑰园所在的溧水区石湫街道也充分发挥监管作用,为园区配备日常医务人员及志愿者,有效提升园区突发性应急处置能力。“我们在盛花期到来前期,便已协助园区开展多次防疫自查工作,并邀请卫健委专业人员进行检查提升。如今迎来旅游旺季,我们还要求园区保持游客接待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30%,当接近上限时为游客推荐周边景点,引导大家错峰出游。”溧水区石湫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周兴荣介绍道:“接下来也将继续组织人员,不定时到园区对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督导检查,为游客加固安全墙,让大家既能‘开心游’,又能‘放心玩’。”

  随着越来越多游人来到南京玫瑰园,寄情花海畅享休闲乐趣,园区也在不断提档升级中带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以生态带动乡村旅游,以旅游促进乡村振兴。创建于2011年的南京玫瑰园,在“花师傅”严家富近十年的潜心打造下,成为集玫瑰花种植、系列产品研发、旅游观光、休闲度假、科普教育为一体的玫瑰主题庄园,如今拥有着近千亩的玫瑰花田、玫瑰花谷和玫瑰树林。

  2020年,为了让游客在赏花之余更能深入地体验玫瑰文化,南京玫瑰园通过休闲体验项目的延伸开发丰富园区内涵,在现有基础上新增了唯美花蹊、立体花境、爱情隧道等一批特色景观配套设施,还围绕玫瑰花开展了多项体验项目,包括采摘玫瑰鲜花,腌制玫瑰鲜花酱,学习制作鲜花饼、鲜花米糕、鲜花汤圆、玫瑰冰淇淋等。

  值得一提的是,在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同时,“花师傅”严家富也不忘带动周边村民创业就业,采取优先流转土地、优先用工、免费培训等多举措针对性帮扶带动低收入农户增收致富。(文/图 袁月 李雪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