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企业 >> 正文

哈啰“五一”报告出炉:江苏成全国热门骑游地之一

2020-05-07 15:47:4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宋姝君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5月7日,哈啰出行联合口碑饿了么共同发布《2020五一逛吃消费洞察报告》,基于哈啰单车、哈啰助力车为代表的城市共享出行两轮大数据,以及口碑饿了么在本地生活领域的洞见,共同复盘“吃、喝、玩、乐”国内城市假日生活图景。多城市共享单车出行复苏,单车、助力车、景区车均受到青睐,其中江苏数据特征明显。“五一”期间,江苏范围内以景区为始末点的骑行订单数量排名全国前列,江苏成为全国热门骑游地之一。

【OK】(供稿 企业图文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哈啰五一报告出炉:江苏成全国热门骑游地之一

哈啰五一逛吃洞察报告 供图 哈啰出行

  报告显示,2020年“五一”假日,骑行出门需求进一步释放,国内迎来首个两轮出行小高峰,全国共享两轮骑行总里程达1.15亿公里,相当于减少碳排放超9100吨。与清明小长假相比,“五一”共享单车、共享助力车日均骑行量增长了37.5%。 

【OK】(供稿 企业图文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哈啰五一报告出炉:江苏成全国热门骑游地之一

市民选择单车出行 供图 哈啰出行

  从单日骑行看,五天假期内骑行峰值日出现在5月1日,五天里骑行活动呈现出V型变化,相比节前5个工作日,“五一”期间全国3公里以上骑行占比平均增长10%。以江苏为例,根据哈啰出行提供的数据,截至目前,江苏省内在运营哈啰单车基本实现总订单数80%的恢复,同比2019年“五一”期间,江苏跨省用车的数据下降明显,但市内景点、景区骑行量增加明显,其中南京、淮安、盐城、无锡、扬州数据提升最为明显。

  以南京为例,除了传统景区外,将军山,五马渡、幕府山以及南京周边的陌上花渡也成为南京新晋热门景区。“五一”劳动节期间,景区日均骑行量相比清明节提升了近2倍。在徐州,哈啰智慧公共助力车首落经开区,截至到3月底,累计骑行次数211932次,累计骑行公里数840340公里,大大缓解了城市交通出行压力。在无锡,太湖大溪港湿地公园新近引入一批哈啰共享景区车,实现了景区的智能化升级,游客们可以骑车欣赏到完整的美景。

【OK】(供稿 企业图文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哈啰五一报告出炉:江苏成全国热门骑游地之一

哈啰共享景区车 供图 哈啰出行

  随着国内景区逐步有序开放,在一些小众文旅景区慢骑闲逛也成为民众假日出游的另一种选择。数据显示,在哈啰出行旗下游玩业务入驻的全国景区中,浙江、江苏、广东、江西、上海成为“五一”小长假国内热门的文旅骑游大省。

  从整体看,“五一”全国景区骑游平均时长约36分钟,假日骑游时段从全天的10:00持续至18:00。从年龄分布结构看,16岁-45岁的青年群体依旧是假日骑行主力,占比达85%。其中,5天内累计骑行最远的用户总里程达55.7公里,累计骑行次数最多的用户两轮出行高达329次。

  哈啰出行“逛”和口碑饿了么“吃”的数据共同显示,“五一”期间,以商场百货、家电电子卖场、特色商业街为目的地的周边逛吃骑行占比30.3%,占据假日骑行目的地榜首。而咖啡厅、中餐厅、快餐店等餐饮休闲场所的周边骑行热度火爆,占比15.6%。相较清明小长假,火锅店、奶茶店、小龙虾馆周边骑行量单日峰值分别增长约23.4%、36.2%、31.22%。

【OK】(供稿 企业图文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哈啰五一报告出炉:江苏成全国热门骑游地之一

哈啰出行加大了路面运维管理力量 供图 哈啰出行

  据了解,2020年“五一”,为确保假期增长的出行需求,哈啰出行也加大了路面运维管理力量,持续保证对车辆进行及时清洁维护、做好日常消杀、及时调度介入,保障民众假日出行。假日期间,包括程序员、开发、产品经理、一线运维等在内的哈啰“90后”青年假日值守占比约42%,为超过300座国内城市的假日两轮出行提供服务。同时,基于假日国内每日两轮出行体量,哈啰大脑2.0智慧系统实时向城市一线输出调度指令,辅助预判路面车辆健康度、热门需求点及最优路线规划等。依托哈啰大脑2.0,哈啰助力车小长假电力供应相较日常提升近30%,路面运维管理力量提升近26%,为市民假日出行保驾护航。(文 刘梅卿 顾红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