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春花已开 江苏休闲旅游农业展新颜

2020-04-28 10:12:25    来源:新华日报     责编:宋姝君    

  原标题:春花已开,江苏休闲旅游农业展新颜

(头条 移动版)春花已开 江苏休闲旅游农业展新颜

(头条 移动版)春花已开 江苏休闲旅游农业展新颜

  人间四月天,乡村展新颜。近年来,江苏乡村休闲旅游农业快速健康发展,“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乡村休闲农业精品园区景点在江苏大地铺展,各类休闲农庄、休闲旅游农园、美丽休闲乡村、田园综合体、特色小镇、精品民宿、农家乐等不断涌现,满足了消费者日益增长的多样化休闲消费需求,也成为农民致富增收的美丽饭碗。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休闲旅游农业发展,把休闲旅游农业作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美的重要举措,农业农村部门强化规划引领、扶持引导和示范推动,组织开展“百园千村万点”休闲旅游农业精品行动,着力构建点线面结合的休闲旅游农业品牌体系。目前,全省规模休闲旅游农业园区景点超过1万个,培育建设了330个省级休闲旅游农业精品村、300个省级主题休闲旅游农园,拥有全国休闲农业示范县、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等“国字号”数量居全国第一位。

  近年来,全省休闲农业年营业收入增速均保持20%以上,2019年度游客接待量达2.3亿人次,综合经营收入超过680亿元。休闲旅游农业已经成为农业文化旅游“三位一体”、生产生活生态“三生”同步改善、农村一二三产深度融合的新兴产业,成为乡村产业中最具活力、最具潜力、最能带动农民增收的重要增长极。

  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实现之年,是“十三五”规划全面完成之年,同时也是全面开启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新征程的奠基之年。高质量发展休闲旅游农业既是着眼当前,促进产业兴旺和农民增收,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的一项具体举措,也是立足长远,推动农业提质增效、加快构建具有江苏特点的乡村产业体系的重要战略。江苏通过举办2020“苏韵乡情”乡村休闲旅游农业系列推介活动,突出休闲旅游农业推介,突出品牌农产品促销,突出乡村文化农事体验,突出民宿经济促销,突出节庆招商引资,激活休闲旅游农业市场,拉动城乡消费扩容,促进农民就业增收,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推动休闲旅游农业复苏发展和提档升级,持续推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