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南京都市圈媒体联盟采风行打卡溧水

2020-04-26 14:51:55    来源:南京日报     责编:宋姝君    

  原标题:踏青户外 健步赏春 南京都市圈媒体联盟采风行打卡溧水

  4月25日,南京都市圈媒体联盟采风行打卡溧水区,来自镇江、马鞍山、滁州、宣城等城市的媒体代表来到溧水踏青,参观天生桥、南京玫瑰园、无想山、红色李巷和周园,聚焦溧水区的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

  溧水区是百里秦淮河源头之一,有1400余年建县史,生态环境优良,空气清新。近年来,溧水经济发展迅猛,2019年GDP增幅排名全市11个行政区第一位。同时,绿色发展全国百强区排名第18位,是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同时承担了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健康江苏实践示范区、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等六大示范试验区建设。溧水区创新旅游产业,把大健康产业、城乡建设等与文旅融合在一起,串点成线、连点成片,亮点纷呈。

  4月25日上午,南京都市圈媒体联盟代表首先来到溧水天生桥景区核心景点胭脂河。这是开凿于明朝洪武年间的人工运河,两岸险峻、幽深,这里也被称为“江南小三峡”,风光秀丽,大家乘坐游船穿行其中,欣赏时而幽静秀美、时而陡峭险峻的奇绝景观。溧阳市融媒体中心采集中心副主任沈亚萍表示,这里兼具历史文化和秀丽风景,亲身体验,更觉震撼。

  下船上岸,拾级而上,眼前风景旖旎,有大片玫瑰园。不少工作人员正在为“五一”期间的咪豆Holiday音乐趴做准备。据悉,咪豆holiday将于5月1日开始,持续3天。

  在充满浪漫气息的南京玫瑰园,红、白、粉等各种颜色的玫瑰相继开放,风车、花廊装点下的玫瑰园清新唯美。据悉,花园拥有近千亩玫瑰花田、玫瑰花谷和玫瑰树林,有数百个玫瑰品种,是集玫瑰花种植、玫瑰系列产品研发销售、旅游观光、休闲度假、科普教育、农事体验于一体的综合性休闲度假园区。马鞍山日报记者张令琪边看边拍,她说,玫瑰园里很多创新做法让她眼前一亮,比如,把低矮的玫瑰嫁接到约一人高的树干上,增加花田的层次感,增设吊床、手工DIY鲜花饼等项目,为游客提供全方位的体验。

  下午,南京都市圈媒体联盟一行还来到位于溧水白马镇的红色李巷和周园,寻访红色遗迹、触摸传统文化。红色李巷曾是苏南抗战的指挥中心,有“苏南小延安”之称,当地近年来投入数亿元,挖掘红色资源,并对村庄进行整体改造,如今名声渐起,成为省、市、区的党性教育基地。

  周园则以佛教文化和徽派建筑为主题,汇集了众多石雕、玉雕、古床、古典家具等综合性的古代文化艺术品,享有“北有故宫,南有周园”的美誉。即将建成开放的周园二期项目总投资20亿,主要建设古徽派建筑群和明清商业街等,打造集吃、住、行、游、购、娱于一体的旅游目的地。第一次来溧水的滁州日报总编辑王青表示,不论是自然风光,还是人文景点,溧水都值得都市圈游客细细欣赏、细细感受。

  据介绍,在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溧水捧出百余场文旅盛宴,制定美景、美食和文化三条主游览线路,吸引游客前来打卡体验。

  “南京都市圈媒体联盟聚焦溧水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将在更广的范围、更大的平台传播溧水好声音、展示溧水优良的旅游资源,提升溧水城市品牌。”溧水区相关负责人说。(南京日报 融媒体记者 胡英华 汤姣姣)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