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文体 >> 正文

CAA艺术社区全民设计大赛公布获奖名单并邀请专家云点评

2020-04-20 17:41:3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王一凡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4月20日,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全国轻工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金浦九号苏州设计小镇、苏州上久楷丝绸科技文化有限公司、苏州蒋喜美石坊玉雕工作室联合主办的第三届CAA艺术社区全民设计大赛暨首届高等院校艺术设计大赛获奖公布及评审专家对获奖作品的云点评正式开启直播。

  本届大赛自2019年9月启动以来,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应征作品1887件,参赛人员覆盖了15个省、50个城市、80所高等院校。所有参赛作品均提交了完整的电子文档,接受了由专家教授、工美大师、行业专家组成的评委团的线上评审,评审过程严谨、公正。经过近1个月的层层把关和精挑细选,所有专家在最终评审结果上郑重署名,从而诞生了三个类别总计100件获奖作品。在防“疫”的特殊时期,组委会决定采用“云公布”的形式宣布获奖名单,同时特别邀请6位大师级嘉宾通过直播方式分别对平面视觉、艺术空间、玉雕和宋锦的大奖作品进行专业点评及创作指导。

ok(供稿 文体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CAA艺术社区全民设计大赛公布获奖名单并邀请专家云点评

评委进行线上评审

  据了解,赛事组委会事先成立赛事宣讲团走进院校,先后在上海、武汉、成都、南京等地向广大院校师生就苏州创意产业发展、大赛的举办宗旨理念和参赛事宜等进行宣讲。最终收获的近两千份作品既有全国各类高职中职院校,也有中国美院、湖北美院、南京艺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东南大学、东华大学、苏州大学、云南大学等本科院校和社会机构的投稿。稿件整体数量大、质量高,参与度和知名度大幅提升。

ok(供稿 文体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CAA艺术社区全民设计大赛公布获奖名单并邀请专家云点评

评委看作品

  本届大赛的主题是开放式命题“新青年+”,旨在倡导和激发“新青年”的创新精神,引导越来越多的高等院校学生和全民参与到积极探索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中去。本届大赛呈现诸多亮点:一是涉及玉雕和宋锦两大非物质文化遗产,对参赛作品提出了“创新、唯美而适用”的高要求,参赛作品整体质量高;二是首次推出数字新媒体的创意作品征集,受到专业院校的欢迎;三是在平面类别中特别新增“设计战疫”全民海报征集的内容,鼓励每一个人拿起手中画笔,表达出在这场抗“疫”战斗中的所思所见所感,在短短的征稿期限内收到了很多来自全国各地包括武汉在内的参赛作品,真情实感跃于纸上。

  据了解,CAA艺术社区全民设计大赛是金浦九号苏州设计小镇未来持续深耕的大规模文化创意赛事,2020年将继续面向全民和高校,搭建设计师、学术专家、行业大咖、设计机构等在内的艺术设计交流平台,打造非遗传承创新、文创产品开发、文化艺术传播的赛事生态链,勇担时代文化使命,为苏州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贡献力量。(文/图 蒋树 顾红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