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江苏省政府行政复议委员会印发工作规则案审会议事规则和委员守则

2020-04-20 13:53:0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王一凡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近日,江苏省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委员会印发《江苏省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委员会工作规则》《江苏省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委员会案件审理会议议事规则》《江苏省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委员会委员守则》(以下简称“两规则一守则”)。

  江苏省司法厅自2019年4月起,对全省各级行政复议委员会的运行情况进行了全面调研,并结合下一步改革方向和江苏实际,经过多次论证修改后形成会议审议稿,提交省政府行政复议委员会全体会议审议通过。

  新修订的《工作规则》强调,行政复议委员会负责研究审议行政复议委员会工作规则、案件审理会议议事规则和委员守则;对重大、复杂、疑难的行政复议案件进行审议,并提出审议意见;参与对有关行政复议应诉类案问题的研讨;参与研究行政复议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对改进和完善省政府行政复议应诉工作提供建议意见。新修订的《议事规则》明确,行政复议案件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提请案审会审议:一是涉及重大公共利益或者可能影响社会稳定的;二是社会影响较大的;三是事实、证据认定存在较大争议的;四是专业性较强、难度较大的;五是法律关系复杂、法律适用存在分歧的;六是行政复议委员会第一主任委员、主任委员、常务副主任委员或者副主任委员认为需要由案审会审议的。案审会审议行政复议案件时,实行一人一票制,参会委员独立提供明确表决意见。

  据了解,“两规则一守则”重点有七个方面的完善和创新:一是明确“省政府行政复议委员会是省政府本级复议机关设置的专业性咨询工作机制”的定位,完善了行政复议委员会工作职责;二是增加了行政复议委员会非常任委员的任职、专业要求和聘用期限;三是明确行政复议委员会办公室设在省司法厅;四是明确了行政复议委员会全体会议和案件审理会议的提议权;五是增加了参会委员回避的规定;六是增加了案审会审议行政复议案件时,参会委员独立提供明确表决意见;七是增加了对委员的政治素质要求,必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同时对参加案审会人员增加了保密义务。(文 盛国华 朱远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