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南京市年内将新改建630座公厕

2020-04-10 11:26:31    来源:南京日报     责编:程茜    

  原标题:全市年内将新改建630座公厕 确保每个涉农社区、行政村至少有2座无害化卫生公厕

(要闻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南京市年内将新改建630座公厕

4月9日,南京站南广场西侧,一座很有现代感的公厕投入使用。南报融媒体记者 董家训 摄

  3D打印的外立面;实时监测氨气、硫化氢等空气指标;实时显示厕位使用情况;独立的母婴卫生间……近日,一座现代感超强的公厕在南京站南广场正式投用。据悉,目前南京站南北广场投用的公厕共有7座,年内还将对其中4座按照一级公厕标准进行改造。来自南京市城管局的消息显示,“厕所革命”依然是南京市2020年民生重要实事之一,全市年内将新改建600座农村公厕和30座城镇公厕。

  为了彻底解决南京站南广场“方便”不方便的问题,玄武城管环湖办中队与玄武湖周边地区综合管理办公室经多次协调协商,利用南广场2019年10月出新契机,将公厕建设纳入施工计划同步实施。经过几个月的紧张施工,一座科技感满满的新型公厕亮相。南京日报记者4月9日在现场看到,波纹式的外墙由3D打印的成品现场拼装。进入其中,厕所大厅有一个巨大的显示屏,实时显示着卫生间内包括氨气、硫化氢等在内的空气指标以及厕位使用情况等。据介绍,这座公厕建筑面积约210平方米,设计为一类公厕,其中男厕坑位6个、坐便器1个;女厕坑位13个、坐便器3个。公厕内还设有一间母婴卫生间,除了有小号坐便器,还配置了儿童尿布更换台。

  “按照一类公厕标准,南京站北广场的4座公厕也将完成改造。”玄武湖周边地区综管办管养科负责人陈闯介绍,届时,4座公厕都将设置独立的母婴卫生间。

  玄武区城管局环卫科科长张思飞介绍,2020年该区将新改建11座公厕,其中,在玄武大道、十字街、紫东片区等处新建6座公厕,改建的5座公厕有4座位于南京站北广场,还有一座在公教一村。

  小厕所,大民生。南京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进一步推进“厕所革命”,2020年南京市将新改建600座农村公厕、30座城镇公厕,同时推动更多社会单位厕所加入开放联盟,做到公厕布局再完善。同时,确保每个涉农社区、行政村至少要有2座无害化卫生公厕,坚决取缔农村旱厕。(南京日报融媒体记者 顾小萍 通讯员 王鑫)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