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扬子江国际会议中心进入钢结构施工阶段

2020-04-01 10:13:11    来源:南京日报     责编:程茜    

(头条 移动版)扬子江国际会议中心进入钢结构施工阶段

扬子江国际会议中心进入钢结构施工阶段。

  开工6个月就实现地下室正负零全面封顶,疫情防控期间防疫、生产两手抓,扬子江国际会议中心项目近日进入主体钢结构施工阶段。 

  扬子江国际会议中心位于江北新区滨江大道和广西梗大街交叉口,建筑总面积18.72万平方米,共有多功能厅、会议宴会区、办公区和酒店区四部分。 

  建设单位江北新区公建中心项目负责人介绍,该工程于2019年7月开工,支护桩基阶段就遇到重重困难:地质条件复杂、地下障碍物过多、长江保护蓝线,对此,施工单位中建八局投入上百个8米长护筒、40余台钻机,振动锤埋设、旋挖机引孔、反循环机钻进,保持24小时作业,3个月完成支护桩基;1个月完成30万立方米土方开挖和外运;春节前,该工程实现地下室正负零全面封顶。 

  春节期间,项目部有27名管理人员和122名工人留守,施工现场保持连续施工,并逐步有序召回省内及省外非疫区人员返程复工。项目部全力推进地上钢结构主体施工,紧抓关键施工节点,对深化设计、原材备料、构件加工、道路运输等全过程进行把控。日前,多功能厅启动第一榀桁架吊装,这意味着工程进入主体钢结构全面展开阶段。 

  据了解,多功能厅的单榀桁架最大长度达130米,总重量390吨,将分成5段来完成吊装。吊装中启用了两台400吨的履带吊车,由于吊车直接在地下室顶板上作业,前期施工单位光是吊装方案就讨论了3个月。“我们要保证地下室结构安全不受影响,经过3个月的测算、模拟、分析,最后经过专家论证,形成了一套完善的吊装方案。”中建八局项目施工负责人陈刚介绍。由于每一榀桁架的结构都不一样,且周边工况复杂,吊装时危险系数较大,不能发生碰撞,所以拼装过程中的精度控制非常重要,后续在分区卸载和分区吊装中还将形成一系列科研成果。 

  扬子江国际会议中心将在2020年6月底竣工,届时江北新区将又添一座地标建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