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南京溧水率先建设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试验区 探索“溧水样本”

2020-03-27 10:05:29    来源:人民网     责编:程茜    

(创新江苏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南京溧水率先建设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试验区 探索“溧水样本”(列表页标题)南京溧水率先建设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试验区

南京溧水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试验区建设推进大会现场

(创新江苏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南京溧水率先建设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试验区 探索“溧水样本”(列表页标题)南京溧水率先建设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试验区

总投资额65亿元的13个项目集中签约落户溧水

  3月24日下午,南京市溧水区召开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试验区建设推进大会,率先发布首个区域性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目标与路径框架,“誓师”建设全市、全省甚至全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样本”,打造全国有影响力的产业创新新高地和外资企业集聚区。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韩立明,南京市政府秘书长翁国玖,溧水区委书记薛凤冠,溧水区区长张蕴以及省市相关部门领导,溧水区全体市管领导和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相关高校和科研院所、新型研发机构、企业负责人以及境外驻宁办事处负责人、商务代表等参加活动。

  溧水是南京南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高地、长三角最具投资价值地区和全国有影响力的枢纽经济之城,绿色发展水平位居全国百强区第18位。2019年,溧水获批成为南京全市唯一的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试验区,目前正加快形成与南京开发区、江宁开发区“三足鼎立”的发展格局。2020年3月19日,南京市委书记张敬华专门作出批示:溧水区各项工作呈现争先进位良好态势,特别是制造业发展量质齐升、势头强劲,成为南京南部重要增长极,希望溧水抓牢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试验区建设机遇,按照创新驱动、集群发展、走在前列的要求,全面优化体制机制和政策环境,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溧水制造样本”,加快打造区域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高地。

  溧水区委书记薛凤冠在会上表示,为了使制造业借助试验区机遇“加速再出发”,走出全省甚至全国,走向全球,溧水将以绿色、集约、集群、科技、开放为主线,在模式上力争打造15个方面创示范样本。力争用3年时间,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全国前列;用5年时间,打造全国有影响力的产业创新新高地和外资企业集聚区;用10年时间,综合实力进入全国百强区前20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成为全国典范。为实现这一标杆,溧水还将重点挑战“三大极限”,即迈过“三个关口”,用2到3年的时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破千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达百亿,三大主导产业产值均超千亿;实现“三个倍增”,到2023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制造业外资企业总数全部实现翻番;走在“三个前列”,坚持省市重大项目、招商引资、营商环境走在全省最前列。

  试验区展现的是溧水担当,体现的是南京远见。据了解,为了全力支持试验区建设,2020年南京市还专门出台了21条支持事项,以支持溧水创建国家和省级试验区,参照国家级开发区赋予全链审批权限,试点规划用地“多审合一、多证合一”和“信用承诺制”改革,扩大开展“区域评估”范围,单独建立工业企业评价体系,并在用地计划指标上给与倾斜。

  为了激发探索活力,南京市还将支持溧水在试验区开展自由贸易试验区联动创新试点,并为其引入重大会展活动等。同时,溧水也专门出台政策,在引进重大项目、产业联动发展、企业绿色发展、开拓创新、数字化转型、扩大规模等方面给予最高不超过3.4亿元资金奖励。溧水区区长张蕴说,试验区的政策有份量和能量、有新意和真意、有力度和温度,主要体现在机制上“活”、资源上“蓄”、改革上“放”,既“亲”“清”相宜,又“刚”“柔”相济,更“新”“心”相映,能推动试验区走得更稳更远。

  韩立明对溧水制造业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呈现出氛围浓、态势好、潜力大的良好态势”,希望溧水乘势而上,推动制造业加速突破,在总量规模上求突破、在集群发展上求突破、在智能智慧上求突破、在跨界融合上求突破、在绿色发展上求突破。建设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试验区,既是为溧水制造赋能,也是为南京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探路,要加快探索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历史经验,在制度创新上做示范、在培育企业上做示范、在开放合作上做示范、在营商环境上做示范。

  韩立明表示,南京市委市政府将加大力度,全力支持溧水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支持项目建设,建立市级协调机制,帮助溧水争取制造业各类试点政策和产业项目,协调解决政策落地和项目推进中的问题;支持改革创新,赋予溧水开发区全面审批权限,支持溧水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释放出更多的改革红利;全力支持要素保障支持,溧水重大制造业项目纳入省市重大产业项目,加快建立各类产业基金;支持氛围营造,支持溧水围绕主导产业举办有影响力的展会活动,进一步浓厚制造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会上,南京市政府秘书长翁国玖宣读了市委主要领导批示和试验区方案批复;溧水区发布了南京市支持溧水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试验区建设事宜、溧水关心关爱企业家十条措施和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十条政策。总投资额65亿元的13个项目集中签约落户溧水,6家企业获高质量发展政策兑现资金792.6万元,10人获2019十大突出贡献优秀企业家奖,10家企业获纳税超亿元突出贡献工业企业奖。南京新型研发机构先进制造业产业化基地正式启动运营。

  借助人民网海外传播优势,大会进行了中英文双语直播,并在海内外多个国家进行同步推介。 (人民网 记者 朱殿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