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社会广角 >> 正文

宿迁沭阳县汤涧镇网格员织密“网格防护网”

2020-03-25 16:47:2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宿迁沭阳县汤涧镇充分发挥网格化社会治理优势,在汤涧镇疫情防控副总指挥、政法委员周少杰组织安排下,成立网格员疫情防控应急志愿队,面对疫情,网格员们积极参战,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群众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彰显青春,奉献力量。

 积极宣传,争当“宣传员”

  汤涧镇38名网格员组成12支科学防疫宣传队,通过微信群、小喇叭、发放倡议书等方式进行知识宣传和舆论引导,形成了全民群防群控的良好局面。汤涧镇网格员身着马甲,走街、串巷、入户,宣传防控知识,要求群众居民不组织、不参与聚会集会活动,特别是在人群聚集、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举办的活动。

 无私奉献,争当红色“快递员”

  汤涧镇成立了12支由38名网格员组成的红色代办服务队,他们亮出身份、冲锋在前、作出表率,坚守岗位;他们主动帮助居家隔离的农户购买蔬菜、方便面、水果、生活用品等,保障了隔离人员的正常生活,把隔离和关怀同步进行,进一步稳定了隔离人员的思想情绪,给他们心灵上的慰藉,让他们时刻感受到关爱,更加配合防控工作的开展。

 驻扎一线,争当“排查员”

  网格员主动配合村干部排查辖区网格内人员信息工作,对进入村庄外来车辆、人员进行登记,围绕疫情矛盾纠纷和易引发疾病卫生环境等问题。在疫情防控中,汤涧镇网格员与包村干部、村干部、社区民警、村医协同合作,构建“五位一体”责任包保机制。既能发挥网格员熟悉情况的优势,又能弥补其专业化不足的困境,提升防控能力。以村(社区)为单位、以网格为基础。他们下沉一线,和所有基层干部一起,走街串巷、进村入户,“扫楼”排查……哪里需要就到哪里去,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防护网”。

 立足稳控,当好“调解员”

  自疫情发生以来,全镇网格员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为全镇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及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起到了积极作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汤涧镇按照沭阳县委政法委的工作要求,网格员充分履行网格内人、事、地、物、情“五清”的工作职责,发挥对居民群众“大管家”的工作优势,筑牢矛盾纠纷源头防线,坚持矛盾纠纷排查到位、调解到位、稳控到位、责任到位,对因心理压力产生矛盾的隔离家庭进行有效疏导,劝返小区监测点不配合工作居民,说服教育不支持自行隔离人员,切实将疫情防控期间的各类矛盾纠纷控制在网格、化解在一线。(文 祁锡江 朱远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