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企业 >> 正文

【苏力同心战疫情】挺身担当战疫情 中建装饰集团各级纪检干部投身战“疫”纪实

2020-03-11 17:28:3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建筑装饰集团(以下简称中建装饰集团)各级纪检监督干部聚焦监督重点,织密监督网络,周密组织防控,践行中建担当,以坚强的领导力、组织力、执行力,确保各项指示要求落到实处,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中建装饰集团所属深圳装饰、东方装饰、中装公司、海外装饰、华鼎装饰、中建幕墙、西北公司等单位承建应急医院,充分展示了集团使命必达的央企担当。中建装饰纪律部队聚焦主责主业,精准施策,勇担监督责任,坚守“疫”线护航。

  快速反应,严格履行监督责任

  中建装饰集团纪委按照中建集团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贯彻党中央部署要求、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相继印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等通知。“好不好,急难险重见分晓;优秀不优秀,艰难困苦最清楚。”中建装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陶盛发强调,集团上下要切实把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要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中建装饰集团供稿 企业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苏力同心战疫情】挺身担当战疫情 中建装饰集团各级纪检干部投身战“疫”纪实

工人消毒现场

(中建装饰集团供稿 企业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苏力同心战疫情】挺身担当战疫情 中建装饰集团各级纪检干部投身战“疫”纪实

测温现场

  纪检监督工作部每天了解项目复工计划和防控所需的消毒物品、口罩、红外体温测量仪、医用防护服装等物资准备情况,了解核实防控物资、工人教育、实名制登记情况。“每名员工都要经过额温枪测温、填写登记、酒精消毒、领取并更换口罩等程序后才能上岗。”青岛院士港项目廉政监督员陈桂猛说,实现“双控双赢”,必须筑牢复工复产审查关、物资保障关,真正发挥监督作用,保证项目正常履约。

  精准施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为打出监督“组合拳”,集团纪委分层分类制定监督检查清单,推行重点工作“清单制”监督管理,督促所属单位纪委履职尽责,协调解决各种问题,全力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在装饰集团纪委监督指导下,各公司纪委按照中央纪委、中建集团党组、纪检监察组决策部署,对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经营生产、安全管理等各项工作,通过电话询查、网络跟踪、现场检查等方式,对各公司机关和项目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多次专项督查。

(中建装饰集团供稿 企业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苏力同心战疫情】挺身担当战疫情 中建装饰集团各级纪检干部投身战“疫”纪实

现场开展防疫知识宣传

  “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必须双向发力。”中建装饰集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陈锐军介绍,所属单位纪委领导严格落实主体责任,重点聚焦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是否严格落实、复工复产方案是否完备、防疫物资准备是否充足等方面展开督导检查,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3月2日,中建装饰集团召开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工作视频会议后,集团纪检监督工作部主任彭厚竣在系统部署监督工作、做好集团总部防疫监督的同时,两次深入北京某重点建设项目和北京企业总部,系统监督检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决策部署在集团各层各级贯彻落实的情况。针对暴露出的管理漏洞,彭厚竣督促各单位和相关部门及时纠正整改,并开展监督检查“回头看”,为复工复产各项准备提供了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战“疫”一线,鲜红党旗高高飘扬

  1月24日,黄冈市委市政府作出重大决策,将黄冈市中心医院(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改造为新冠肺炎重症病人的诊治医院。中装公司直面时间紧、任务重、工期短、标准高的严峻挑战,火线驰援。1月28日,中装公司参建的黄冈市中心医院(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防疫病房专区顺利完工,交付使用。

  1月29日,东方装饰决战火神山、雷神山项目,迅速号召在武汉的党员、员工参战。3小时不到,60余人主动请战,49人迅速到位,成立东方装饰火神山、雷神山项目临时党支部,下设“红细胞突击队”,建立7支专项保障协调小组。

  2月3日晚,华鼎装饰14名管理人员及近百名工人队伍火速集结武汉,支援雷神山建设工作。公司纪委积极响应关于疫情防控相关通知要求,立足监督职责,第一时间联系一线工作人员,梳理现场建设情况,确保战“疫”防控责任落实。

  2月14日下午,中建装饰集团纪委书记通过网络要求所属纪委书记、支部纪检委员和纪检监督员要认真履行好监督责任,下沉项目、靠前监督、从实从细,用“两手抓、两手硬”的举措,交出“双胜利”的答卷。

  为让广大员工了解到中建装饰集团“疫”线监督的真实情况,中建装饰纪委“隔空”推出《我们“疫”线监督那些事》纪实系列内容,构建起“全链条、贯通式、精准化”的监督体系。“疫情防控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也是检验纪检干部初心使命的考场。”装饰集团纪委书记陈锐军强调,在这特殊时期,纪检干部必须闻令而动、切实作为,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以有力的监督推动措施有效落实。(文/图 张云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