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苏力同心战疫情】江苏硬核政策送来“大礼包” 阶段性助力企业减免税收

2020-03-03 10:24:3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3月2日,江苏省连续出台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阶段性减征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优惠等政策文件。据测算,三项减费降税政策可为企业减轻负担约750亿元。

(江苏省委宣传部 供稿 创新江苏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苏力同心战疫情】江苏硬核政策送来“大礼包”  阶段性助力企业减免税收

新闻发布会现场

  阶段性减免社保费 为企业减负543亿元

  3月2日,经江苏省政府同意,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省税务局联合印发《关于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的通知》。据测算,此次阶段性减免政策实施后,江苏2020将减征三项社会保险费543亿元左右,比2019年实施的降费率政策减征额要多140亿元左右。其中企业职工养老保险费将减征510亿元左右,失业保险费将减征15亿元左右,工伤保险费将减征18亿元左右。

  江苏省人社厅副厅长梅仕城介绍,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面广量大,是吸纳就业的主渠道,但抗风险能力较弱。给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更大的支持力度,能帮助它们缓解困境,促进它们的生存和发展,稳定和扩大就业。为此,江苏省三部门通知顶格用好国家规定的最长期限,明确2020年2月至6月共5个月,免征中小微企业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会保险的单位缴费,免征按单位参保的个体工商户三项社会保险的雇主缴费(不含应由个人缴费部分)。

  此次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从2020年2月起实施,不少地区此前已征收了部分2月份的企业社会保险费。在减免费政策正式操作后,各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将重新核定参保单位的应缴额,准确确定减免部分的金额,重新发送税务部门。

  阶段性减征医保费,减负160亿元

  按照江苏省医保局、省财政厅、省税务局联合印发的《关于阶段性减征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的实施方案》,此次阶段性减征医保费的范围为:参加江苏职工医保的企业(包括按单位参保的个体工商户),不含机关事业单位。

  据测算,全省企业医保费减半征收5个月,共可减轻企业负担140.6亿元。预计减征5个月后,在确保基金安全运行的基础上,仍有8个设区市符合阶段性降费率的条件,如按0.5—1个百分点降费率,还可以有减征19—40亿的政策红利。两项减负措施实施到位后,预计全年可减负160—180亿元。

  江苏省医保局副局长相伯伟介绍,按照国家《指导意见》要求,统筹基金累计结存可支付月数大于6个月的统筹地区,可对职工医保单位缴费部分实行减半征收,减征期限不超过5个月。截至2019年12月,全省职工医保统筹基金累计结余按设区市为统筹单位计算,13个设区市均超过6个月。江苏《实施方案》明确,13个设区市统一执行减征政策,实施期限统一按照国家上限要求执行,即从2月起至6月末,共5个月。需要说明的是,此次减征仅对企业缴费部分,个人缴费部分不实行减征。

  阶段性减费不影响参保人待遇

  据江苏省人社厅副厅长梅仕城介绍,江苏有2019年末,全省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结余近4800亿元,失业保险基金结余313亿元,工伤保险基金结余160亿元,备付能力分别达到23个月、32个月、25个月。这次实施阶段性减免政策后,江苏省2020年三项社保费将会有比较大的减收,减收幅度达到全年当期基金征缴收入的20%左右,但通过动用各地累计结余、加大省级调剂等措施,可以消化实施减免政策对社保基金运行的影响,确保各项社会保险待遇按时足额发放。

  从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方面看,2020年需要省里给予重点帮助的困难地区有18个,实行阶段性减免政策后,这18个困难地区2020年的当期缺口预计将新增加72亿元,扩大到243亿元。但2020年省里可使用的省级调剂金约550亿元,省里掌握的历年结余省级调剂金还有120亿元,完全可以解决上述基金缺口问题,并不增加地方财政压力。

  2020年起,江苏省职工医保全面实施市级统筹,基金由设区市统收统支,共济能力得到增强,目前13个设区市基金累计结余备付月数都在10个月以上,阶段性减征虽然减少了相当量的基金当期收入,但是从中长期看,完全可以保持基金平稳运行。

  截至2月28日,江苏省已累计向新冠肺炎集中收治定点医院和开设发热门诊定点医疗机构预付医保基金30.8亿元,同时,大力通过网站、微信等方式实现15项医保公共服务事项“不见面”办理,方便群众待遇享受。(文/图 张潇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