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平安江苏 >> 正文

【苏力同心战疫情】江苏税务人王远志:坚守在抗疫前沿的“哨兵”

2020-02-26 12:19:0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比铁还硬,比钢还强……”2月25日清晨,伴随一阵阵铿锵有力的歌声,一支由防疫青年志愿者组成的执勤分队向高铁南京南站的4个哨位前进。南京市税务局优秀共产党员、防疫青年志愿者王远志身着防护服、手持喇叭,走在队伍的最前面。王远志扫描“防疫青年志愿者工作站”门前考勤二维码显示,他已在哨位上连续执勤了20天,成为队员中执勤时间最长的“哨兵”。

  坚守是最长情的告白

  据高铁南京南站新冠肺炎疫情数字显示,2020年春节以来,这支志愿者队伍配合车站引导疑似发热旅客200多人到医疗点,确诊发热旅客20多人,每天引导过往旅客扫码登记万人以上。

急稿(江苏省税务局供稿 平安江苏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苏力同心战疫情】江苏税务人王远志:坚守在抗疫前沿的“哨兵”

南京市税务局优秀共产党员、防疫青年志愿者王远志(右一)在高铁南京南站防控一线执勤 

  “远志大哥在我们队伍中年龄最大、引导旅客最规范、上岗执勤最认真、处置疫情最果断,如今成了我们哨兵中的‘标兵’。”说起队员王远志的那些事,队长徐刚赞不绝口。

  1月27日晚上8时许,正在家中陪父母聊天的王远志,突然看到南京市紧急招募志愿者的信息。热心参与公益事业已有14年的王远志当即瞒着家人悄悄报了名。2月5日,王远志接到录用上岗的通知。那天他在日记本上庄重地写道:“今天如愿加入抗疫青年志愿者队伍,奋战‘疫’线保平安,哪怕倒下,我的人生也是精彩和光荣的。”

  疏导旅客、防控登记、疫情处置、运送物资……王远志在车站和战友们坚守了一天又一天。随着企业的陆续复工,王远志决定再分别向所在单位的党组织和救援队递交《请战书》,递交当天,就得到组织的批准。

  “执勤期间,远志大哥还向过往旅客发放印有‘二维码’的税务卡通,将国家助力全民抗疫‘减税降费’的好声音传递到四面八方。”新队员苏仕娟说。

  热血是最赤诚的爱心

  “血库告急,血库告急!盼您在‘抗击疫情,为爱逆行’活动中奉献爱心。”2月19日,刚从执勤点返回单位上班的王远志看到血液中心微信公众号向社会发出求援,便匆匆地赶向献血点。据江苏省无偿献血电子证显示,王远志自2006年以来已无偿献血130次,用自己的热血点燃了211人的生命之光。

  “远志的行动感动了我们,我也是一名党员,关键时刻,党员不上谁上!”2月15日,刚走出采血点的江苏省税务局机关党员熊新说,今天,他第一次就献出两份成分血,相当于400毫升的鲜血。

  2月21日,抗疫青年志愿者救援队接到通知,要求5分钟内将一批运往武汉的医用防护物资运上高铁。“队长,安排人跟我上。”王远志第一个冲向站台,将自己排在搬运物资线路最长的车厢里,一件又一件,终于在开车30秒前将一车厢堆积如山的货物装运到位。

  “疫情仍在,坚守继续。我坚信,只要我们手拉手、心连心,一定能战胜疫情。”王远志说道。(文/图 孙军 朱远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