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平安江苏 >> 正文

苏州市荣获“2019年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称号

2020-02-24 19:23:0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近日,根据江苏省委依法治省办《关于确认2019年江苏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结果的通知》,苏州市以全省排名第一的成绩,荣获2019年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张家港市荣获2019年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市、区)。

  2019年上半年,江苏省在全省组织开展了2019年江苏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此次活动经各地各部门申报推荐、初审、第三方评估、人民群众满意度测评、实地核查、媒体公示等程序,最终确定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结果。

  苏州率先探索法治政府建设责任制体系,探索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制度建设,在全国率先确立政府立法全流程评估制度,探索镇域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改革;《2018年中国法治政府评估报告》参评地级市中排名第一……

  苏州法治政府建设的荣誉榜上还远不止这些。自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各项任务部署以来,苏州市瞄准法治政府建设领域的重点难点,持续推出一个个务实的改革创新举措,在执法监督、基层履职、重大决策、立法评估、法治责任、考核评价等关键领域频发力,大力提升了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水平,形成了市域法治建设的苏州经验,政社互动、行政指导、重大行政决策目录管理、社区协商等多项工作斩获“中国法治政府奖”“中国地方政府创新奖”,为苏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高质量法治智慧。

  2019年以来,在全省率先制定《苏州市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实施细则》,全面细化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范和实施标准的同时,苏州市不断加大行政执法监督力度,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丰富了法治政府建设的苏州经验。为了让行政执法工作在“阳光下运行”,苏州在全市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和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三项制度”。苏州积极探索试点跨部门、跨行业的综合执法,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生产、知识产权等重点领域执法。苏州遴选组建苏州市行政执法监督“专家库”,深入开展执法案件评查,印发《关于规范涉企轻微违法行为不予行政处罚和一般违法行为从轻减轻行政处罚的实施意见》,探索实施包容审慎监管,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文 陈峰 朱远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