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公益 >> 正文

“你救死扶伤,我保电护航” 苏州夫妻并肩作战坚守岗位

2020-02-07 15:46:0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今年48岁的王兵是国网苏州供电公司甪直业务所所长,2月1日,他在朋友圈发出这样一条消息:“想想自己这几年经常在外面瞎晃荡,她一个人在家实属不易。”配图是两张在医院抗击疫情一线 “白衣天使”的照片,这位“白衣天使”就是王兵的妻子樊巧珍。

  1月29日,苏州星海医院(娄葑中心卫生院)预防科贴出告示,征集一批医务人员驻点新冠肺炎密接医学观察点。樊巧珍是泾园社区卫生服务站预防接种的一名普通医护人员,看到消息后,她立刻将报名抗疫的想法告诉了丈夫王兵,但又放心不下家中生病的婆婆。

  “我支持你,病人需要你,要尽心!家中有我在,我会照顾好父母的,你放心!”王兵毅然支持妻子的决定,做好妻子的“大后方”。在这样的情况下,樊巧珍坚定地向中心领导递交了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请战书,并于1月31日正式入驻苏州隔离点。

  2月2日下午,王兵带领6名甪直业务所党员服务队队员走进了苏州市冠状病毒78家发热门诊治疗定点医院之一的甪直人民医院。疫情发生后,王兵带领甪直业务所党员服务队队员们主动对接辖区内的人民医院、卫生医疗保障机构等单位,开展用电检查、升级服务,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保供电,以最快速、最周密、最严谨的方式投入到电力保障任务中,保证辖区内的电力供应。

  作为“白衣天使”的家属,王兵对待疫情防控工作更是重视,及时为抢修、营业厅、后勤的工作人员发放口罩、消毒液,并自费购买了医用湿巾。他和妻子时常会在电话中相互鼓励。樊巧珍闲暇之余,更会指导王兵做好每天对全所开展的杀毒灭菌工作。 

  “我是医生,救死扶伤是我的天职,再危险也要去。” “我是电网人,坚守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就是对疫情防控最大的贡献。”在这特殊时刻,一个是医务人员、一个是电力工作者,虽然被分隔在同一座城的两边,但心中都有着同样的信念与希望。(文 包毓艳 刘晶晶 陆辰缘)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