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吴门教育集团开展2019“榜样·师楷”年度教师表彰活动

2020-01-13 17:01:5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李佳艺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1月13日下午,吴门教育集团在苏州姑苏区少年宫蒲公英剧场举办了以“再一次出发”为主题的2019“榜样·师楷”年度教师表彰活动。集团领导及集团全体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共同回顾2019年,展望2020年。

  活动现场,一首由沧浪新城第二实验小学濯缨合唱团的孩子们带来的童声合唱《美丽》,拉开了本次表彰活动的序幕。同时,活动中还播放了专题片《不负韶华——苏州市吴门教育集团2019年度大事记》。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_副本

童声合唱《美丽》

  自2018年吴门教育集团成立后,集团的队伍进一步发展壮大,科研项目和课题也驱动着集团内涵发展,集团现有江苏省教学改革前瞻性项目《指向核心素养培育的儿童数学学习生活重构的行动研究》,江苏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构建“童本数学”课堂的实践研究》《苏式校园用心文化建设的实践研究》等2项,2019年集团有5个课题通过苏州市教育科学规划课题评审,4个课题申报江苏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2019年,集团在江苏省“教海探航”征文比赛中脱颖而出,荣获优秀团队奖。集团特此设立了年度“教海探航”奖,以表彰相关的获奖团队和老师。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_副本

颁奖现场

在集团三校阳光体育项目展示和沧浪新城第三实验小学落玉盘民乐团带来的民乐合奏《彩云追月》后,集团领导分别为获得“教师突出贡献奖”和“爱岗敬业奖”的老师颁发了奖状。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_副本

现场节目表演 

  为充分发挥集团内名师的示范、辐射和引领作用,实现集团学校优质教师资源的整合共享,有效促进教师队伍专业成长,吴门教育集团成立了1个特级教师名师工作室,5个市学科带头人工作室,10个区学科带头人工作室。工作室开启了集团所有教师的专业发展之旅,成为了骨干教师的摇篮、教研的基地,交流的平台和辐射的中心。

  2020年,沧浪新城第四实验小学也将正式加入集团大家庭,集团将会继续加快推进集团化办学,也将秉持“文化融合、资源共享、变革创新”的发展原则,依据“管理集中、品牌辐射、活动同步、研修共进”的集团化运行方式,努力把集团学校建成“学生灵动成长、教师主动发展、家校互动协同”的现代化优质学校,创造一个“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和谐大同”的区域内外知名优质教育集团。(文 /图 韩小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