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20全球智博会构建场景化AI 畅游未来智慧生活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8-17 17:08:02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8月14日上午,2020全球人工智能产品应用博览会(以下简称“2020全球智博会” )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开幕,这也是苏州市连续第三次举办全球智博会。

  本届全球智博会由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主办。科技部高新司副司长梅建平、科技部高新司信息处处长问斌,江苏省科技厅副厅长蒋洪,江苏省工信厅技术创新处一级调研员黄道本,苏州市委副书记、苏州市人民政府市长李亚平,苏州市委常委、园区党工委书记吴庆文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开幕式由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丁立新主持。

  2020全球智博会以“万物赋苏·智启未来”为主题,为期3天,2万余平米的空间共设置12大展区,共有国内外近200家人工智能行业一线厂商参与,1000余款人工智能产品和创新解决方案亮相展会,20余场行业高峰论坛,荟萃全球人工智能领域顶尖专家及最新研究成果。展会期间将有数十款人工智能最新成果全球首发。

  李亚平介绍了苏州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基础和优势。2019年,全市人工智能产业产值达685亿元,增长约20%。2020年上半年,新增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企业383家,累计达906家,表现出良好发展势头。未来,园区将抓住后疫情时代泛智能终端逆势增长趋势,发挥以人工智能为引领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优势,全力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人工智能产业应用创新试验高地。

  中国工程院院士、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高文在致辞中表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形成国家科技攻坚的“定海神针”,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中国人工智能年度十大风云人物、中国人工智能年度十大创新企业、全球人工智能产品应用博览会“产品金奖”三大奖项也在开幕式上揭晓,30个优秀个人和企业、产品受到表彰,其中也有不少苏州本地优秀的企业和创新产品脱颖而出。

  为推动多学科研究高效合作,加强各个城市之间的协同创新和科研攻关,开幕式上还正式成立了“新一代人工智能新型研发机构联席会”,充分发动专家外脑资源,为园区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发展出谋划策、贡献智慧。

  开幕式上,新一代人工智能联盟和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正式签约,双方表示将促进优势资源共享,共同推动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和产业协同创新发展,共建苏州工业园区人工智能产业生态。

  华为、滴滴、科大讯飞、商汤、聚合科技、明略科技、百度、微软、阿里、京东、西门子等来自国内外人工智能优秀企业、行业协会、投融资机构、行业服务机构的代表及媒体共3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文 赵海英 韩小强)

责编:路晶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