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苏州自贸片区再添创新范例
新华日报  2020-05-25 13:23:26

  疫情之下,苏州自贸片区某高端制造企业业务量逆势增长,目前每日产值达1300万元,订单已经排到了2020年底。这成为苏州自贸片区以改革红利对冲疫情影响的一个成功范例。

  2020年1月起,苏州自贸片区选择集成电路产业作为试点领域,在全国率先开展高端制造全产业链保税模式改革。即针对高端制造产业,以龙头企业为核心、以信用管理为基础、以信息监管为手段,对产业链中关联度较高的企业实施整体监管、全程保税、便利流转。

  此项改革先期选择3家企业作为试点。据统计,受疫情影响,2020年1月至4月,苏州自贸片区所在的苏州工业园区进出口总额较去年同期下降0.8%。但参与试点的3家企业进出口总额达49亿元,增长388%,相关保税进出口额37亿元,增长270%。仅这3家企业就推动全区集成电路产业整体进出口额增长14%,有效提高全产业链的抗风险韧性。(新华日报 作者 孟旭)

责编:路晶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