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专家团队把脉南京溧水“十四五”
新华日报  2020-05-25 13:20:17

  原标题:南京南部区域中心未来怎么走 专家团队把脉溧水“十四五”

  5月23日,南京溧水区召开“十四五”规划基本思路专家论证会,邀请由江苏省政府研究室副主任沈和领衔,中国科学院战略咨询研究院研究员、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北京大学、南京大学教授博导以及国内知名学者组成的高端专家团队,为溧水“十四五”规划发展建言献策、把脉定向。

  溧水2019年6月率先启动“十四五”规划基本思路研究,并于8月成立了溧水区“十四五”规划专家咨询委员会,2020年又率先拿出规划文本,全区“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蹄疾步稳、走在前列。

  专家们认为,近年来,特别是近一两年来,溧水主动作为力度越来越大、发展动能强度越来越强,争先进位速度越来越快、社会影响美誉度越来越高;未来五年,溧水仍将处于加速发展阶段,要加快打造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高地,在产业发展上,建立产业生态体系,培育产业集群;在城市发展上,着力打造南京南部区域中心;在人口集聚上,加速集聚一批高素质人口,特别是企业家人才,努力通过精准谋划,以发展的确定性应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使溧水发展的潜力得到释放,竞争优势得以凸显。 (新华日报 作者 朱泉 李立)

责编:路晶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