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百位网红打卡栖霞山 过年你还不快来
中国江苏网  2020-01-22 10:04:11

百位网红打卡栖霞山 过年你还不快来

百位网红打卡栖霞山 过年你还不快来

百位网红打卡栖霞山 过年你还不快来

百位网红打卡栖霞山 过年你还不快来

栖霞山管委会供图百位网红打卡栖霞山 过年你还不快来

  随着农历子鼠新年的脚步越来越近,街头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游子纷纷踏上了归途,然而春节前夕的南京栖霞山却吸引了数百位来自全国各地的网红大咖齐聚一堂,纷纷打卡。记者了解到,春节期间,栖霞山准备了除夕祈福、新岁年俗、元宵灯谜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将为南京市民欢度新春佳节奉上丰盛的文化大餐。

  百位网红来打卡 栖霞山渐成网红景点

  1月18日,北京微播视界科技有限公司、南京栖霞山文化旅游开发综合公司联合主办了idou时光嘉年华——我和抖音的时光之旅@南京栖霞山创作者年度活动。据悉,本次活动是拥有超过4亿日活跃用户的抖音短视频平台与有着深厚文化底蕴和文旅资源的栖霞山文化休闲旅游度假区的激情碰撞合作。

  此次活动,抖音平台邀请了2019年度在抖音平台上大受欢迎的200多位短视频头部流量创作者、30多家优质创作者MCN运营机构,包括浪胃仙、盖中盖、张自豪、老王欧巴等顶级流量创作者,举行了年度创作颁奖典礼暨创作交流会,并共同游览采风栖霞山景区。

  “一座栖霞山,半部金陵史”。栖霞山历来是南京的颜值担当和文化名片之一,位列全国四大赏枫胜地,如今是南京市“紫东崛起”战略规划的文旅核心,正在全方位重塑“金陵古四十八景”之一的“栖霞胜境”IP品牌。

  在舍利塔、千佛岩、天开岩、始皇临江处等景点,网红们兴趣盎然,被栖霞山的美景所陶醉,纷纷打卡留念。记者注意到,通过抖音平台的传播,栖霞山已然成为新一代的“网红景点”。

  国家新闻动漫传播示范平台 落户栖霞山

  与此同时,由人民日报漫画增刊《讽刺与幽默》、北京微播视界科技有限公司与南京栖霞山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共同设立的国家新闻动漫传播示范平台——南京栖霞山短视频创作基地和抖音高校短视频创作者学院南京栖霞山孵化基地,也在活动现场举行了隆重的签约揭牌仪式。

  在各界嘉宾的见证下,中共栖霞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尹军,人民日报漫画增刊《讽刺与幽默》总经理岳增敏等为创作基地揭牌,南京市文物保护协会、江苏省供销系统微社惠电商、苏果有限公司等单位也作为共同发起单位参与。

  南京栖霞区拥有仙林大学城和国家级开发区,高校云集、科教资源雄厚;栖霞山千年积淀、文化底蕴深厚。人民日报漫画增刊、微视抖音平台与栖霞山强强联手、深度合作,打造短视频创作基地,为重点项目活动的新媒体传播推广培养核心生力军,推动栖霞区文旅产业在新媒体短视频发展趋势中产出更多高质量、正能量、适宜现代传播阅读习惯的优质推广内容,将起到十分重要的正面文化引领作用。

  过年来栖霞山 这里准备了丰盛文化大餐

  18日-19日,栖霞山景区内还同步开展了“摄山市集”非遗民俗展示体验活动。而且记者还了解到,春节期间的文化活动更是丰盛。过年来栖霞山,你绝对不虚此行。

  栖霞山古称摄山,展示活动集中了龙潭金箔、栖霞龙舞、金陵折扇、剪纸、刺绣等十余项充满浓郁栖霞地方特色的非遗和民俗项目。舞龙、贴箔的现场展示,吸引了现场众多观众的目光。数十位来自各界的书法家和大师泼墨挥毫,为专程前来的众多游客书写“福”字和对联,送上新年祝福。扎年花、中国结、版画、彩塑等充满年俗的手工展示,引得游客们纷纷互动体验;猜灯谜、心愿邮筒、年味记忆等有趣的内容,让大家在不亦乐乎中提前感受了浓浓的年味,现场还有200多个亲子家庭通过前期报名参与了亲子课堂。

  盛世小康,祈福栖霞。栖霞山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农历春节是广大市民新春祈福的重要日子,春节期间栖霞山景区还将继续开展除夕祈福、新岁年俗、舞龙舞狮、元宵灯谜、非遗文化展示(花灯、中国结、面塑、剪纸)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祈福求财是中国劳动人民的朴素情感,寄托着安居乐业、大吉大利的美好心愿。栖霞山景区将在大年初一、初五,为大家准备喜庆的舞龙舞狮表演,现场还有五福财神发红包。

  通讯员 冯欣爽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仲永

责编:程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