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房产 >> 正文

南京公布自贸片区发展“1+9”方案

2019-12-19 15:33:30    来源:扬子晚报     责编:李佳艺    

  原标题:南京公布自贸片区发展“1+9”方案 5年投入不少于500亿元,最大限度激励企业和人才

  12月18日,南京市委市政府召开中国(江苏)自贸试验区南京片区新闻发布会,值得关注的是,这场新闻发布会由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张敬华主持,南京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韩立明发布,支持南京自贸区发展“1+9”文件同时公布。

  百天中N个“首次”很亮眼

  2019年8月30日,首个自贸金融特色行成立;8月30日,江苏首个、唯一一个全面授权商标窗口正式运营;9月10日,剑桥大学南京科技创新中心正式奠基,这也是该校首次在英国境外设立的合作研究机构,是剑桥在中国唯一冠名的科技创新中心;9月24日,首个国际商事调解中心签约落户;10月28日,首家外资培训机构落户;11月26日,首家境外法律事务所代表处设立;11月27日,首个区域能评改革成果在全国率先落地;11月28日,同批次首个加入世界自由区组织……扬子晚报记者采访中发现,自8月30日中国(江苏)自贸试验区南京片区揭牌以来,南京片区百天成绩单中频频出现的“首次”很是亮眼。

  打造中国自贸试验区新标杆

  “我们打造的自贸区,不是优惠政策的洼地,而是制度创新的高地;不是零敲碎打的试验,而是系统集成的改革;不是他人模式的照搬,而是特色路径的探索;不是边界固化的区域,而是全域联动的引擎。”正如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张敬华所说,南京片区将力争通过3至5年的改革探索,建成投资贸易便利、服务体系健全、金融创新功能突出、监管高效便捷、法制环境规范、全域联动效应明显的中国自贸试验区新标杆。

  聚焦“两城一中心”主导产业

  扬子晚报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南京片区的实施范围为39.55平方公里,东至长江、横江大道、浦滨路,南至虎桥路、西江路,西至环山路、沿山大道、浦乌路,北至锦绣路、凯天路、浦东路。将聚焦“芯片之城”“基因之城”“新金融中心”,即“两城一中心”主导产业建设,重点发展集成电路、生命健康、人工智能、物联网和现代金融等产业,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自主创新先导区、现代产业示范区和对外开放合作重要平台。

  “1+9”措施支持自贸区发展

  当天的发布会上还发布了《中共南京市委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南京片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以及投资贸易便利化、产业资金引导、教育和卫生健康国际化、人才发展、创新生态、规划和自然资源要素保障、生命健康产业、集成电路产业、金融创新发展等9个专项支持措施。《意见》分为六大部分,共有28条,其中11条涉及全国首创,如在南京片区建设首个法治园区,设立自贸区南京片区人才举荐委员会等。

  自贸区将完善知识产权协同保护机制,推动知识产权检察室实质开展工作,做好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设立自贸区南京片区人才举荐委员会也是全国自贸区首创措施,南京片区人才举荐委员会将完善社会化市场化人才认定机制,引入“举荐制”,自主制定人才评价标准。将成立自贸区发展专项资金,5年投入不少于500亿元,最大限度激励高科技企业和高层次人才。 (扬子晚报 记者 薛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