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江宁滨江“产业风口”御风飞翔

2019-12-13 10:07:41    来源:新华日报     责编:程茜    

  “筑梦滨江,飞越巅峰;世界第一,滨江工厂。”在南京江宁滨江开发区LG化学纯白色的厂区大楼上,刻上公司法人长崔硕原赋的一首诗。这家在世界许多国家有投资的跨国企业,从2018年10月签约到2019年11月量产,只用了11个月。感怀于园区营商环境和高效率,LG化学把投资13亿美元、原计划投向东欧的二工厂项目,也签约滨江开发区。

  从LG化学南行5公里至景明大街,是建筑面积70万平方米的“巨无霸”项目——中兴通讯智能制造基地。2018年6月30日开工,目前全部封顶进入设备调试,2019年底就可试投产,全部达产年产值可达600亿元。

  从LG化学到中兴通讯,从卡耐新能源到格力电器,落户滨江开发区的大项目,都在一种“极限速度”中推行,江宁人称之为“滨江速度”。“时间不等人,我们滨江赶上新一轮产业升级的风口,一定要抓住机遇,推动大项目尽快落地。”园区副主任张鲁川说。

  2017年以来,总投资超千亿元的新能源、通信和智能网联汽车项目纷纷落户滨江。“外部有‘风口’,内部有‘基础’,员工有渴盼,我们滨江是园区上下扭住一股劲,胼手胝足三年,‘一口气’上来的。”园区党工委书记万振华说,传统汽车向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演进,通信网络从4G向5G升级,龙头企业都在寻求扩大产能、增加投资,滨江开发区“很自然”地落入他们的视野,前提是园区的基础设施、营商环境能够“承接”。

  滨江人用了近两年,让园区面貌“脱胎换骨”:对外交通快速化改造,建设扬子江大道江宁段,待梅山地区改造完成后,驱车15分钟可直达河西;内部65公里道路景观化改造,并引进15年一贯制的苏州外校、城市综合体绿地芳茂。为大项目落地寻找空间,滨江推动低效用地开发,通过嫁接、收回、股权转让等办法,腾挪出3000亩存量用地。

  良禽择木而栖。在滨江“内外兼修”的感召下,中兴把国内最大的5G制造基地落在园区;投资115亿元的烽火通讯(中信科)来了——国内5G“三巨头”,两家落户园区。在智网和新能源车领域,晶能、卡耐、LG化学电池纷纷落户。在南京打造中的新一代信息通信和新能源汽车两个产业地标中,滨江均为重要产业基地。

  看到园区项目、人气这么旺,朗诗、鲁能、龙湖、弘阳等开发商等在园区纷纷拿地建设,总开发量达100万平方米。万振华说,园区将继续引进优质教育、医疗、商贸配套进驻,建设产城融合的新城,规划人口30万。(新华日报 记者 顾巍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