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南京:探索德国制造奥秘 学习工业创新真谛

2019-12-12 10:10:15    来源:南京日报     责编:程茜    

  原标题:探索德国制造奥秘,学习工业创新真谛 我市一批优秀民营企业家赴德培训

(头条)南京:探索德国制造奥秘 学习工业创新真谛

  民营经济健康发展30条意见出台不到一年,南京多项支持民企政策已落实到位。南京日报记者从南京市工信局获悉,为探索德国制造的奥秘、了解工业创新的真谛、学习德国百年企业的专注、执着、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引导南京企业创新升级发展,南京市工信局主办、南京日报社创新商学院承办的南京市优秀民营企业家德国培训班学成归来。

  在12月10日“南京市民营企业家德国研修培训总结交流会”上,市工信局负责人指出,这次德国企业家培训班是市工信局第一次这么大规模“走出去”培训,也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出台的《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前往培训的企业家纷纷表示,在德国对标找差,回国后要锻造出高质量发展的“引擎”。 

  营商环境成发展关键

  2018年11月26日,中共南京市委、南京市人民政府出台了《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涉及“减轻企业税费负担”“完善政策执行方式”“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保护企业家人身和财产安全”等六个方面30条举措。

  市工信局负责人告诉南京日报记者,在“完善政策执行方式”“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等方面,南京拿出了多条政策举措,其中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每年选派一批优秀民营企业家进入国内“双一流”高校、国外顶尖商学院培训等措施。

  “政府为我们打造顶尖商学院的培训,对于我们增加眼界、开拓思路非常有帮助。这些都是我们迫切需要的新型营商环境。”南京新润食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申新军告诉记者,“比如我们学习到,德国企业鼓励创新,每个细节上都做到极致,政府对于企业打造百年老字号的支持。” 

  企业家“二代”专攻细分领域

  值得注意的是,参加本次研修的有不少南京企业家的“二代”。作为企业的第二代接班人,他们显然有自己的定位,更专注于在细分领域高质量的发展。南京淳天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琦表示,“德国企业可以传九代,而经常和德国打交道的他们,也在不断思考、学习,以高精尖的标准要求自己企业。”

  南京国轩电池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巍告诉南京日报记者:“在德国,一个做铅笔的企业可以传承九代,每一个细节可以做到极致,每一件产品到了客户手中就是一件艺术品。可见在一个细分行业中做精、做深的重要性。“这个铅笔我买了很多。”张巍对该企业的敬意溢于言表。

  企业在细分领域做强做大,依靠人才。南京速立达智能控制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牛韬和海太欧林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叶永珍均表示,百年坚持,需要百年人才。人才是核心竞争力。 

  对标“隐形冠军”发展提质

  相关资料显示,全世界2734家隐形冠军公司中,德国就有1307家,占席47%。学习隐形冠军企业,也是这次培训的重点任务。

  专精特新后备企业——南京速力达智能控制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牛韬告诉南京日报记者:“我们花了一年多时间对标德国的SW、克鲁伯等企业,确实感觉到技术上的差距。当然,差距就是动力。”

  南京高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李维平指出,中国的企业需要熬,需要拙,少一点巧劲,多一点拙劲,只有坚持下去,凭中国人的聪明和悟性,应该会诞生出更多的隐形冠军。

  与德国隐形冠军有多方面的业务往来,结合这次培训,南京聚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曙阳感言:“德国企业很少打价格战,把产品做到极致是德国企业的目标。”

  南京日报记者从市工信局获悉,未来,市工信局还将打造出各个行业的专精特新,呼吁传统行业也要向“专精特新”方向发展。”(南京日报 记者 史亮 管伟 李任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