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社会广角 >> 正文

江苏智能媒体产业研究院在苏州高新区成立

2019-12-09 17:19:5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12月7日,江苏智能媒体产业研究院(简称IMI)在苏州高新区成立。IMI将秉承“开放共享,知行合一”的理念,致力于数字媒体、人工智能、“XR+”人机交互、大数据及媒体区块链技术研发与产品应用,解读和发扬中国文化,打造“产、学、研、用”四维一体的开放型共享研发平台。

(供稿 社会广角列表 三吴大地苏州 移动版) 江苏智能媒体产业研究院在苏州高新区成立

揭牌仪式现场

  当天,现场还进行了“文化科技融合产业发展技术论坛”。来自国内外10多所院校和研究机构的知名学者、教授与苏州中灏文化科技有限公司的专家、智能媒体设计师一起进行了一场关于科技、文化融合创新和产业发展的对话。

  据悉,本次“文化科技融合产业发展技术论坛”由中国仿真学会数字娱乐与仿真专业委员会主办,苏州中灏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来自国内外多所高校的业内大咖以“科技·赋能文化产业”为主题,进行交流互鉴,展示各自在细分领域的研究、应用的最新成果,探讨当下文化产业中数字媒体、人工智能、“XR+”人机交互、大数据及媒体区块链技术等具体应用实际中碰到的问题、应对手段和解决思路。 

(供稿 社会广角列表 三吴大地苏州 移动版) 江苏智能媒体产业研究院在苏州高新区成立

圆桌讨论会现场

  杭州师范大学的博士生导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国际著名虚拟现实专家、国家科技进步奖获得者潘志庚担任IMI院长,苏州科技大学教授万华明、知名数字多媒体艺术策展人陶镇担任IMI副院长,苏州大学教授伏玉琛和常熟理工学院教授袁华、苏州科技大学教授顾邦军担任IMI顾问。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VR/AR创新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杨文军表示,IMI的成立,可以将实际运用的需求与院所的研发工作紧密联系在一起,将科研力量更快、更直接地转化成现实成果。

  IMI的主要发起人朱红兵表示,5G智媒具有万物皆媒、媒体皆智、场景百变、永恒在线等特点,5G带来万物皆终端的变革,使大众可以随时随地利用各种设备作为互联网的接口,融入到虚拟世界之中。IMI的成立为科研成果与文化产业之间架起一座桥梁,打通从研发到运用的“最后一公里”。

  据悉,IMI研发的多介质成像与空盒子发布技术,已经可以在多种固定、气体、水雾等不同载体上进行适时显示与交互,并且成功地运用到了关公文化园景区、新青海精神高地展示馆等项目中,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文/图 韩小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