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南京市溧水创成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2019-11-18 13:58:32    来源:南京日报     责编:葛宁远    

  原标题:实现生态美百姓富环境好经济兴目标 溧水创成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11月16日召开的第三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表彰大会上,南京市溧水区被授牌“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这是南京市11月16日唯一受表彰的区,也是继江宁、高淳之后,南京市第三个获此殊荣的区。 

  溧水是百里秦淮源头、南京新副城之一,自然禀赋优良。2013年,溧水区在创成国家生态区的基础上,深入践行生态文明思想,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近年来,溧水区坚持绿色崛起,把生态优先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建立了体现生态文明要求的目标考核、环境执法等机制。根据中央《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等部署,溧水结合区“多规合一”试点机遇,颁布实施溧水区生态文明建设规划(2014—2020)、生态文明建设规划修编(2018—2020年)等多项规划,严控生态红线,实现一张蓝图抓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

  在绿色发展理念指引下,溧水加快建立健全以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为主体的生态经济体系,工业转型升级释放新动能,被授予“民革中央康养产业实践基地”和首个“健康江苏实践示范区”,健康产业快速发展,与新能源汽车、临空产业一起,成为溧水着力打造的三大“千亿级产业”。 

  生态促经济发展、经济反哺生态。近3年来,溧水累计在治水兴水上投入50多亿元,基本实现全域Ⅲ类水目标。同时,溧水连续三年在南京市对区对标找差创新实干推动高质量发展目标考核中位列“第一等次”,绿色发展水平位列全国百强区第18位,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水平实现程度达到97.4%、位列江苏省第4位,实现生态美、百姓富、环境好、经济兴的目标。

  据悉,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验收考核指标共有34项,溧水全部超额达标。溧水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之路,正是其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理念的生动实践。 

  “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促进溧水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溧水区相关负责人说,这块“金字招牌”含金量高,很有价值,该区将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呵护好这一新招牌,努力做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打造南京南部活力新城。(南京日报 记者  胡英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