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平安江苏 >> 正文

首任宿迁市公安局宿城分局幸福路派出所长忆“初心”

2019-11-01 16:02:5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10月31日上午10时许,江苏省宿迁市公安局宿城分局幸福路派出所院子里迎来一位特殊的客人——第一任派出所长吴平。吴平生于1928年11月,今年91岁,他不仅精神状态很好,而且耳聪目明,讲话条理清晰,对70多年前的事记忆犹新。

  1948年8月,宿城成立了三个派出所,分别为一所、二所、三所,其中,一所是宿城派出所的前身,办公地点在道生碱店里,也就是现在幸福中路70号。1954年,三个派出所合并成立宿城派出所,办公地点迁到东大街北边的财神庙里。2001年5月,宿城派出所更名为幸福路派出所,地址也迁到了八一东路58号。

  “现在各种条件好多了,但是条件再好,也不要忘记过去,要始终保持一颗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在派出所历史沿革文化墙前,听着现任所长鲍海啸的介绍,吴平频频点头,及时叮嘱。

  从17岁入党至今,吴平已是一位拥有74年党龄的老党员。“1946年3月,当时我是民兵队长,入党的仪式在沭阳县周集乡的一个大庙中进行的,介绍人是乡里的支部书记,当时是一个夜里,秘密入党、秘密宣誓。”回忆起70多年前参加革命的过程,吴平说:“加入共产党是我这辈子选择最正确的一件事。”

  谈起那时刚组建的派出所,吴平一脸严肃。吴平说:“那时派出所只有7个人,各方面的任务都很重。”

  据吴平介绍,当时整个局里就一辆自行车,一般都是两个人轮流骑着赶路。一人骑一段路后,就把自行车放在地上,让后面的人骑上再追前面的人。吴平说:“我们共产党靠的就是你追我赶、艰苦奋斗的精神,才有现在的大好局面。”

  专题党课上,吴平畅谈当初入党初心,回忆参加革命的坚定信念,分享自己惊心动魄的经历,让现场的民警无不动容,民警们纷纷表示,老所长吴平为共产主义事业奉献一切的精神值得大众终身学习,要不忘初心跟党走,坚定信仰为人民服务。

  秉承优良传统,幸福路派出所先后荣获国家级荣誉15项,省级荣誉29项,个人荣誉140余项,先后走出92名科级以上干部,培养警队业务骨干100余人。(文 朱远明 田廷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