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平安江苏 >> 正文

江苏省洪泽湖监狱拓展亲情帮教 促服刑人员积极改造

2019-10-30 17:22:0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近年来,江苏省监狱系统提高政治站位,坚守安全底线,践行改造宗旨,统筹推进政治改造,努力将服刑人员改造成为守法公民。江苏省洪泽湖监狱在严格执行刑罚、强化对服刑人员教育管理的同时,注重发挥亲情帮教的作用,加强对服刑人员的情感和责任意识教育,努力拓展改造工作的形式和载体,真情召唤服刑人员迷途知返,在强化针对性的个别教育、激发服刑人员改造动力等方面进行了积极的探索,积累了经验。

  洪泽湖监狱十一监区教导员李晓坡介绍:“现在我们按照监狱有关教育日、休息日、晚间教育的要求,组织开展‘说唱看想’,让服刑人员在歌唱中有所思有所悟,学会感恩。”

  “2019年以来,监狱已先后开展了20余次亲情帮教、社会帮教活动。”洪泽湖监狱副监狱长毛长河介绍:“加强对服刑人员的感恩教育,邀请服刑人员家属来监亲情帮教、联合地方司法局和其他社会机构开展社会帮教、组织服刑人员远程视频帮教等,已经成为我们监狱的常态性工作。”

  “监狱有一支专业化的讲师队伍,由有专长的民警和外聘的专家、社会志愿者担任。”洪泽湖监狱教育矫治支队支队长王飞介绍:“监狱定期对服刑人员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有力地推动了‘一监区一品牌’建设。”

  “将服刑人员改造成为守法公民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洪泽湖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周高逊表示。洪泽湖监狱在规范执法、严格管理服刑人员的同时,还要积极探索方法路径、努力培养服刑人员良好的学习习惯、生活习惯。

  在洪泽湖监狱第八届心理情景剧汇演中,《趣说改造》《我想对你说》《探监之路》《训练场的故事》……民警指导服刑人员创作的改造故事一一呈现。汇演刚结束,服刑人员都纷纷交流了自己的感想。“我只有小学文化,从一开始就对自己失去信心,是警官一直鼓励我,要多体会、用情演,才有今天的演出,谢谢他们。”参加演出的服刑人员李某说。“如果没有这场汇演,我还没有意识到,自己从来没有好好地看看父母,从来没有认真感受他们对我的关爱。”观看演出的服刑人员张某感慨道。

  据洪泽湖监狱党委副书记、政委张建忠介绍,2019年以来,洪泽湖监狱不断丰富服刑人员教育改造载体,指导各监区结合自身实际,分别成立合唱、情景剧、读书与阅读、书法等兴趣小组,同时洪泽湖监狱邀请社会相关专家进监指导。

  2019年暑假期间,洪泽湖监狱邀请14名服刑人员的未成年子女在家人的陪同下来监参加亲情帮教。服刑人员家属走进高墙,参观服刑人员改造生活学习场所,努力规劝服刑人员积极改造。(文 孙银军 张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