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江苏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举行

2019-10-28 15:54:43    来源:南京日报     责编:李玥    

  密室夺宝、阵地攻防、格斗搏击、排挖地雷……10月26日和10月27日,第十届江苏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在三江学院举行,来自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72所高校的735支队伍、2000多名师生带着他们的机器人展开了精彩对决。 

  江苏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于2004年由江苏省自动化学会发起,省教育厅和省科协主办,已成为培养创新人才、促进教育改革的有力手段。机器人竞赛项目以其趣味性、挑战性、对抗性和综合性,深受高校老师和学生的欢迎。本次比赛共设立了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安防机器人、空中机器人、水中机器人等9类比赛项目,下设的小项目更是多达37个,细分为分拣搬运、密室夺宝、阵地攻防、水中角力、跳高、体操等。 

  来自三江学院的许瑞武和团队小伙伴带着他们的安防机器人参加的是阵地攻防赛。记者在现场看到,比赛是个对抗赛,参赛机器人先要按要求将物品从一处移到另一处,然后从地上拣“子弹”袭击对方,最后还要在指定时间内进行改装完成插旗、拆旗动作。“这组比赛对机器人自动化、控制、机械结构等要求都很高。”许瑞武说,综合了机械、电子等多个学科,同学们为此准备了很长时间,临近比赛前,经常调试到深夜。 

  来自太湖学院的大二学生饶盛琳团队带来的是体育机器人。只见这个机器人既会一步一步地交叉着脚往前迈步,还会向前向后翻跟头。“赛道的长度是2米,看谁先到终点。”饶盛琳说,机器人在不断前行的过程中要保持重心稳定,对物理、编程的要求较高。最终,他们的机器人以32秒的成绩取得了该小项的第一。(南京日报 通讯员 刘远伟 记者 谈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