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南京栖霞举办“一把手”主题教育培训班

2019-09-20 15:20:09    来源:南京日报     责编:程茜    

  原标题:七个深入查摆、当好七个表率 栖霞举办“一把手”主题教育培训班

  继9月16日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之后,近日,南京栖霞区、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仙林大学城联合举办为期三天的“一把手”主题教育培训班,将各单位的“一把手”单独组成方阵,示范引领和有效带动全区各级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张映芳和指导组全体领导到会指导,市委党建办副主任杨花伟围绕“一把手”如何抓好主题教育作专题辅导。

  培训班上,栖霞区委书记、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书记、仙林大学城工委书记黎辉鲜明提出“七个深入查摆、当好七个表率”。即深入查摆“政治能力、政治本领”上存在的差距,当好“政治坚定、锤炼党性”的表率;深入查摆“把握发展规律、保持发展定力”上存在的差距,当好“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改革创新”的表率;深入查摆“站稳群众立场、践行宗旨意识”上存在的差距,当好“为民务实、服务群众”的表率;深入查摆“敢于担当负责、勇于真抓实干”上存在的差距,当好“转变作风、履职尽责”的表率;深入查摆“增强执政本领、提高执政能力”上存在的差距,当好“善于学习、与时俱进”的表率;深入查摆“树立一盘棋思维、服务发展大局”上存在的差距,当好“区域融合、团结协作”的表率;深入查摆“依法依规用权、正确干净用权”上存在的差距,当好“遵章守纪、清正廉洁”的表率。以新一轮的发展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主题教育能否扎实开展、取得成效,关键在一把手。这次培训班,把全区一把手单独组成方阵,压实第一责任人的职责,通过率先垂范、发挥关键作用,示范引领和有效带动全区各级主题教育扎实开展。”黎辉表示,“开展这次培训班,就是要督促各级一把手围绕栖霞改革发展重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思考,提出攻坚全年目标任务的具体举措,用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据介绍,栖霞迅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主题教育总结部署会精神,围绕目标要求,结合实际制定主题教育方案,强化组织领导、压实责任,抓好部署,确保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开局、高质量推进。

  理论学习先行抓“引领”。突出“关键少数”,举办区管“一把手”专题培训班,在主题教育一开始,就把“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要求落到实处。组织各参加单位党工委(党组)对应列出专题学习计划,区委派专人开展中心组旁听巡学,确保原汁原味学出实效。持续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举办全区村居书记、党员骨干等系列专题培训班,办好村居书记“头雁讲坛”。

  紧贴重点工作抓“结合”。将落实紫东崛起战略部署、推进宁镇扬一体化与开展主题教育有机融合,对标全市“找差距、抓落实”要求,部署开展“招商引资、项目推进、拆迁扫尾、环境提升、安全稳定”五个“实干争先”行动,每项行动形成方案,组建专班抓推进、攻坚克难解难题,切实体现主题教育实际成效。制定完善《全区主题教育中开展“一把手”走基层方案》,区委书记带头、四套班子领导按照联系分工落实“四个带头”工作任务。各参加单位继续按照“三个提前”要求,抓好情况摸排、调查研究、检视问题等工作。

  选树宣传先进抓“对照”。整理近年来栖霞各行各业特别是改革创新之星、攻坚担当之星事迹,形成“枫红栖霞·身边先锋”群体,挖掘跟党奋斗的初心故事,用身边典型教育身边人。持续在《南京日报》等媒体上讲好栖霞故事,搭建《今日栖霞》、栖霞视点、枫红栖霞、掌上云社区等全媒体宣传矩阵,第一时间传递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主题教育最新要求,开设“党员工坊”“红色家书”“初心故事”等特色栏目,全面铺开主题教育舆论主阵地。

  推进双化提升抓“支部”。结合贯彻落实省、市基层党建“五聚焦五落实”三年行动计划,加强组织体系建设,强化政治功能,印发实施意见,在全区开展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双化提升年”活动,与主题教育融会贯通,推进支部主体作用发挥。“一专项工作一提示单(督办单)”,持续做好软弱后进基层党组织整顿提升、基层组织建设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基层党组织基本阵地规范化建设、村“两委”班子综合分析研判重点工作,在主题教育中打牢组织基础,提升以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的工作水平。

  拓展方式方法抓“创新”。结合深入推广仙林网格化经验、实行“党建云社区”功能提升计划、打造“双网融合”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先行区等基层党建目标任务,形成村居党组织、民生部门运用“党建云社区”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立足栖霞红色资源,创新开展党性教育的方式方法,深度挖掘毛主席视察栖霞十月公社历史,创作“初心与未来”舞台剧,编制“五老”口述史,设计“初心、使命”表情包等。

  聚焦重点问题抓“整改”。坚持先学先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由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区委政法委牵头,持续细化完善8个专项整治中的侵害群众利益、软弱后进基层党组织整顿等多方面专项整治方案。区委召开进一步加强全区机关作风建设会议,深入开展“五查”促作风转变,推动全区上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过硬作风抓工作、抓教育。深化教育、人防、殡葬等多个专项治理行动,统筹抓好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南京日报 作者 杨智媛 郜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