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金融 >> 正文

招商银行上半年零售客户数突破1.3亿

2019-09-19 17:41:3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在零售业务的驱动下,继2017年、2018年之后,2019年上半年,招商银行的净利润仍在连续保持两位数增长。

  年报数据显示,在合并口径下,招商银行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383.01亿元,同比增长9.64%,净利润506.12亿元,同比增长13.08%。

  这是自2017年以来,招商银行连续第三年净利润保持两位数增长。

  2015年、2016年,招商银行净利润增速分别降至3.51%、7.52%之后,又在2017年、2018年回暖,分别达到15.47%、14.84%。

  招商银行净利润持续增长,主要因素是资产规模持续扩大,推动利息收入持续增长,以及净利差扩大。

  与营业收入增长同步,招商银行的利息收入、净利息收入也实现两位数增长。2019年上半年,招商银行实现利息收入1445.17亿元,同比增长10.17%;净利息收入874.07亿元,同比增长13.5%。

  与上市银行同期走势一致,招商银行的资产质量也在持续改善。截至2019年6月底,招商银行不良贷款余额532.21亿元,上年底减少3.84亿元;不良率1.23%,比上年底下降0.13个百分点。

  在不良贷款、不良率降低的同时,招商银行逾期贷款的规模仍在小幅增长,不过占比有所降低。

  招商银行2019年上半年的业绩中,无论是收入、利润规模,还是客户数量,零售业务仍是最大的亮点。

  半年报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招商银行零售税前利润388.2亿元,同比增长20.97%,占比59.84%;零售贷款余额约2.24万亿元,比上年底增加约2300亿元,增幅约为10%略高。

  招商银行在半年报中称,招商银行通过深入推进经营模式全方位升级 ,重塑零售金融数字化体系。2019年上半年,信息科技投入大幅增长,通过数字化经营、获客,零售客群基础持续扩大。

  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6月底,包含借记卡、信用卡在内,招商银行零售客户数达1.34亿户,比上年底增长7.12%;此外,零售中高端客户数量也在持续增长。

  在各项零售业务中,信用卡是贡献收入、利润的生力军。截至2019年6月底,招商银行信用卡流通卡数9061.04万张,比上年底增长7.48%;信用卡贷款余额 6525.31亿元,比上年底增长13.41%。

  根据半年报披露,2019年6月底,在招商银行672.34亿元的逾期贷款中,信用贷款占比33.52%,其中主要是信用卡贷款。同期,招商银行信用贷款不良余额129.38亿元,而信用卡不良贷款余额为84.96亿元,不良率为1.3%,比上年底上升0.19个百分点。(文 陈屹 编辑 罗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