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平安江苏 >> 正文

江苏120万人参与“9·18”防空警报试鸣活动

2019-09-18 17:55:1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9月18日上午,江苏省举行第5次统一组织防空警报试鸣活动。4300余台(套)防空警报器、900余台多媒体警报器、100多台出租车车载警报器按照指令同步鸣响。全省13个设区市、90多个县(市、区)同步开展防空袭应急疏散、重要经济目标防护、应急救援、抢险抢修等演习演练和宣传教育活动。期间开放50余个人防工事,动用各类抢险救援装备,机动与固定通信系统1000余台套,动员机关干部、企事业单位职工、社区民众、在校师生120余万人参与活动,参与人数创历史新高。

(在文中作了修改)(供稿 平安江苏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江苏120万人参与“9·18”防空警报试鸣活动

活动现场

  2015年起,江苏省确定每年9月18日为全省防空警报试鸣日。在国庆前夕全省组织“9·18”防空警报统一试鸣活动,是纪念革命先烈,弘扬全民族抗战精神,提醒人民群众居安思危、艰苦奋斗的重要举措。

  当天9时30分,人防机动指挥所在扬州市宝应县“二妹子”民兵连演练现场开设完毕,并与地下指挥所保持通信畅通;南京林业大学正在入学军训的大一新生准备就绪,等待稍后开始的“9·18”防空袭应急疏散演练;淮安市9个县(区)人防办不同类型的演练活动现场严阵以待;宿迁市沭阳县为重要经济目标防护配置的各类消防抢险救援车辆也蓄势待发。在江苏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应急指挥中心可以看到,全省各地应急演练现场视频画面依托人防指挥通信网络,实时传输至省、市指挥中心。

  当天10时整,鸣36秒,停24秒,反复三遍的预先警报在全省大地统一鸣响,镇江等地的出租车型流动警报也同时鸣响。

  南京市鼓楼区下关大厦和连云港市住建局大楼的机关工作人员在人防办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按规定路线迅速撤离大楼,进入人防工程。在人防工程内,设置有医疗救护站、心理疏导台、物资保障供应点,让进入掩蔽工事的人员能够得到及时有效的救助。无锡市河埒中学、盐城市亭湖中学开始组织防空袭应急疏散演练,学生们在演习浓烟中用各种趁手工具掩住口鼻,有序从教学楼中快速疏散。

(在文中作了修改)(供稿 平安江苏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江苏120万人参与“9·18”防空警报试鸣活动

江苏省防空警报统一试鸣活动现场

  当天10时08分,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的空袭警报响起。徐州市云龙区东城丽景小区和常州市香溢紫郡小区的居民已在人防志愿者和人防办工作人员引导下,扶老携幼疏散至地下工事或隐蔽地域,人防志愿者和人防机关工作人员开始对大家进行心理辅导和民防知识宣传。

(在文中作了修改)(供稿 平安江苏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江苏120万人参与“9·18”防空警报试鸣活动

与会人员观看宣传片

  省内各地专业应急力量也纷纷参与到演练活动中。镇江市蓝天救援队进行了速降和救援两个项目的空中应急救援演练。南通和宿迁两地,分别举行了华能南通电厂与沭阳县华润燃气储配站重要目标防空袭演习,各专业队组织了应急抢险抢修和现场医疗救护。

  当天10时16分,长鸣3分钟的解除警报响起。各地在结束演练后进行了防空防灾知识宣讲。

  江苏省人民防空办公室主任戴跃强在防空警报试鸣活动总结讲话中指出,组织全省统一试鸣防空警报是军事斗争准备的需要,也是增强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的需要,更是人民防空实战化的需要。(文/图 谢静 编辑 顾红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